人民网>>房产

专访星河湾副总裁:不拿地王 看好北上广

孙红丽

对于最近杭州有楼盘价格“跳水”及房地产未来发展的前景,张学凤在接受人民网记者专访时表示,今年的房地产市场主要是局部结构性调整。城市越大风险越小,北上广楼市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公司将重返北京市场。
2014年03月03日08:16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手机看新闻
专访星河湾副总裁:不拿地王 看好北上广
原标题:专访星河湾副总裁:不拿地王 看好北上广

    老牌豪宅开发商星河湾最近动作频仍。2013年岁末,星河湾在北京发布第一居所计划,今年2月22日,星河湾在沈阳启动“最用心职业经理人”招聘,25日,星河湾又“现身”胡润富豪榜发布会。

    显然,经历了几年的蛰伏,星河湾正在谋变。这其中,星河湾新的操盘手,集团副总裁张学凤也正在逐渐走上前台。

    作为梁上燕的后任,同为女性的张学凤正在以自己的方式给星河湾带来变化。不过,“对于品质的追求仍是不变,星河湾坚信:好房子会说话,一分钱一分货。” 星河湾副总裁张学凤在不同的场合反复重申。

    同时,对于最近杭州有楼盘价格“跳水”及房地产未来发展的前景,张学凤在接受人民网记者专访时表示,今年的房地产市场主要是局部结构性调整。城市越大风险越小,北上广楼市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公司将重返北京市场。

    看好北上广

    将重返北京

    此前,无论是万科董事长王石,还是星河湾董事长黄文仔,都认为今年的房地产市场形势确实不容乐观。最近,部分楼市的低迷似乎更印证了这种说法。

    对此,张学凤有着自己的理解:“有人住的房子永远是有价值的房子,真正能够满足客户、入住率高的房子升值空间仍然很大。”

    张学凤看好京沪房地产市场未来的发展。星河湾今后会把更多的重点会放在北京上海,比例超过百分之五十。其中,收购和合作将是一个主要方式。

    “相对的,一些三四线城市,尤其是土地跟人口、城市发展规模不相匹配的城市,房价出现变动的可能性会大一些。”她说。

    不拿地王

    在能力范围内扩张

    不过,虽然看好北上广的发展空间,一线城市高昂的土地价格与资金成本对于尚未上市的星河湾仍是个挑战。

    对此,星河湾表示无意争取地王。张学凤表示,星河湾拿地有严格的标准,很少拿地王,这正是星河湾的核心价值所在。

   “星河湾的产品都能带动区域价值的提升。”她解释说,星河湾在挖掘土地价值上投入了很大的精力。地王一般都是城市中心的地块,规模都不大,我们的产品一般不会选在城市的成熟区域,而是聚焦未来可能成为城市副中心的地块。

    “而且快速扩张一直不是星河湾的主流追求,我们希望在能力范围内适度扩张。” 张学凤告诉人民网记者,“未来要发展多少个城市不是星河湾重点考虑的,在沈阳青岛之后,宁波和苏州、天津都要是下一步要考察的重点。”

    星河湾需要做出改变

    好产品能抵御市场风险

    当然,随着近年来房地产市场频繁的调控、市场的变迁和财富阶层的变化,张学凤承认,星河湾需要做出改变。

    一直以来,在房地产黄金十年中,星河湾总是与 “高端”“豪宅”“富豪”联系在一起。发布第一居所计划后,外界也纷纷将之解读为星河湾做出战略调整的标志。

    不过,张学凤否认这个说法,她重申这是星河湾的一次新的战略的明确。并且,她不相信越来越富裕的中国人已经满足了现在一些普通楼盘的居住标准。

     对于市场的变化,张学凤表示,这首先是富豪群体本身的变化。原来星河湾的客户群是四十五岁,现在大概在35岁-40岁之间。这不仅包括年龄,也包括心态、审美和居住方式等方面的年轻化,这必然给产品带来一些变化,包括装修风格、户型布局、交楼标准等方面。

    “星河湾需要满足这种个性化的需求。” 张学凤介绍说,浦东的星河湾为客户提供了十三套装修方案,另外,在户型布局、交楼标准和园林上也会有一些变化,这在沈阳和后续推出的星河湾里都会有新的体现。

    企业发展要克服贪欲

    星河湾追求长跑冠军

    从广州、北京一直到上海,星河湾集团用十年的时间在全国布局了13座星河湾。这十年的发展,中国诞生了非常多的规模巨大的房地产企业。星河湾始终按照自己的节奏在前进,这在外界看来,有质疑、又不解,甚至还有些惋惜。

    张学凤对此不以为然,她认为,快速扩张一直不是星河湾的主流追求。星河湾坚持做品质、坚持精装修,事实证明这也是抗拒市场风险的最有力的武器。”

    因此,对于二三线城市的不稳定,星河湾也有着清醒的准备。

    张学凤表示,任何企业都会面临一个行业的发展期,都会遇到各种问题,星河湾从一开始定位为长跑,在定位上就已经做好了应对各种风险的准备,同时,企业发展过程中要克服贪的诱惑,这对企业来说很重要。

    另外,面对越来越多的房地产企业积极探路转型,星河湾似乎并不为所动,仍然偏执于追求品质。

    这或许源于星河湾对于自己产品品质的绝对自信。就像张学凤反复重申的,“企业要创新,包括引入互联网等方面,方向是对的。星河湾会去创新、会去跟随,但是,稳健的发展模式和对品质的追求不会改变。”

(责编:唐沰、孙红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