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星河湾的反击:产品线调整 回归核心城市

2014年01月26日10:07    来源:中国经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星河湾的反击:产品线调整 回归核心城市

  对于一直标榜是“豪宅开发商”的星河湾而言,这次“反击”既是一次“颠覆”,也是一次“修正”。而“修正”的内容,一方面是产品线的丰富,今后的星河湾既要继续做250~350平方米以上的大户型豪宅,也要做120~150平方米的“第一居所”;另一方面则是市场策略的变化,今后的星河湾将向一二线城市以及区域中心城市回归。

  产品线的调整

  张学凤接替了梁上燕成为星河湾副总裁,如同前任梁上燕一样,同为女性的张学凤正在以自己的方式给星河湾带来变化。

  在市场的认知中,“豪宅开发商”星河湾的主力户型一直都在250~350平方米之间。不过,这一次星河湾“决意”丰富自身的产品线。

  星河湾副总裁张学凤在接受《中国经营报(博客,微博)》记者采访时表示,星河湾的产品线将在原有标准的两端继续延伸,所谓的“两端”,即是“以250~350平方米为基准”,向上增加更大的户型,向下增加更小的户型。

  星河湾方面透露,250~350平方米的经典户型将占未来供应量的50%左右。

  张学凤表示,“为了迎合不同客户的需求,在250~350平方米的户型之外,星河湾未来将会逐步增加120~150平方米户型与350平方米以上的更大产品。”

  “在这次调整中,120~150平方米这个产品线异常惹眼。”张学凤说。

  在房地产业内,120~150平方米是“第一居所”的“关键门槛”。中国房地产信息研究院的研究数据表明,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四个标杆性的一线城市中,90平方米以上、150平方米以下的产品,平均去化速度为23.1天;150平方米以上、250平方米以下的平均去化速度约为46.3天。所谓的“去化速度”,简单而言就是卖掉一套房子所需的平均时间。

  在房地产业界,星河湾老板黄文仔曾拿着榔头亲自验收工程的故事广为流传,这一故事表明黄文仔对项目品质的执著。但这一次,黄文仔决定接受改变,但他并不是“凭感觉”同意了“丰富产品线”的思路调整,其决定有数据支撑。

  据记者了解,在决定调整现有产品线之前,星河湾针对目标客户的调查结果显示,星河湾的消费客群平均年龄已经从原来的45~50岁下降到了目前的35岁左右。

  张学凤告诉记者,这一年龄更低的消费群体,更倾向于“中小型高端住宅”,“他们更愿意在各个城市购买"小房子"”。

下一页
(责编:孙红丽、唐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