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滚动播报

城市综合体商铺 咋选择

2014年03月14日14:21    来源:西安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城市综合体商铺 咋选择

  随着商业模式的发展变化,以及城市发展格局的调整,城市综合体已经成为一种满足城市人生活、工作、娱乐、休闲等诸多需求的多功能建筑形态,城市综合体商铺属于其中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它不同于一般的社区商铺,也有别于普通的街铺,因而投资城市综合体商铺,则需要以新的投资思路来对待。专家建议,主要应从规划、开发企业、规模以及城市的经济发展水平等方面来考察。

  发展空间是关键

  一般情况下,城市综合体的建筑体量较大,对于市中心区域来说,很难找到如此巨大的地块来开发这类物业。因而现在大多数城市综合体项目都建在城市副中心甚至城郊接合部。正是因为如此,市政规划对城市综合体商铺的经营价值影响就显得尤为明显。所以投资者要考察周边配套情况,区域格局,尤其是产业分布情况是否与之相适应,以及人口分布、收入情况等,这些因素契合程度越高,商铺的经营价值也就越高。

  运营经验需看重

  一般情况下,开发商的实力越强,城市综合体成功的可能性越大,因而对商铺的经营价值影响也就越大。这是因为城市综合体发展至今,已不仅仅只是住宅、写字楼以及大卖场等少数业态的累积,还会包括有酒店、娱乐休闲、品牌商业、餐饮等各种类型业态加入进来,形成一套完整的生活系统,而要达到这样的目的,实力一般的开发商显然“玩不转”。需要提醒的是,最好选择有成功开发经验的开发商,因为它们完整成熟的开发理念,可帮助投资者降低风险。

  并非越大越好

  城市综合体规模一般都比较大,少则十几二十万平方米,多则上百万平方米,但专家表示,要留意其建设规模。

  商业面积与服务人群数量之间关系,有一个比值,人均购物面积在1.1平方米—1.2平方米。当然,如果收入水平较高,也可以将该比例调高一些。投资者可以参照这个比例,并在考虑区域内已有商业面积的前提下,估算城市综合体的建设规模是否满足实际需求。如果规模过大,可能会因为超过市场容量而形成空置,影响其租金收益和升值潜力。不过可以肯定的是,建筑规模过小会导致其聚合效应不够,因此目前某些建筑体量只有几万平方米的项目根本不能算是综合体。J 47

(来源:西安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