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国内投资者对房产投资意愿下降 看好固定收益产品

窦红梅

中国投资者越来越看好固定收益产品和公募基金,对股票的投资意向有所提升,但是对于房地产的投资意愿出现下降。
2014年03月07日08:40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内投资者对房产投资意愿下降 看好固定收益产品和公募基金

  本报讯(记者 窦红梅)中国投资者越来越看好固定收益产品和公募基金,对股票的投资意向有所提升,但是对于房地产的投资意愿出现下降。昨天发布的宏利投资者意向指数调查报告显示,中国投资者预计退休后的生活花费将达到现时收入的73%,但仅有13%的受访者有信心担负起理想的退休生活。

  调查结果显示,去年第四季中国投资者意向指数为17,与第三季持平,略低于22的亚洲平均水平。当季中国投资者的预期现金持有量也与上一季持平。由于新加坡投资者本季持有现金预期的平均数额下降,中国投资者在持有现金一项上居于亚洲榜首。相比之下,亚洲平均水平为21个月的个人收入。

  此外,中国投资者对于房地产的投资意向出现下滑,其中自住住房的投资意向下滑1点;其他房产投资意向下滑4点。在当前普遍认为房价过高的情况下,对政府将推出进一步房地产调控措施的预期,是造成房地产投资意愿下滑的主要原因。

(责编:唐沰、孙红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