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2月北京豪宅成交量跌七成 创14个月以来新低

董家声

2014年03月13日08:13    来源:北京商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2月北京豪宅成交量跌七成 创14个月以来新低

  新年伊始,豪宅“限购令”的逐渐退出让越来越多的高端项目有了推盘入市的意愿。然而,受到市场大势及政策等因素的影响,北京豪宅市场依旧陷入观望情绪之中。

  统计显示,北京单价4万元以上的新建商品住宅成交套数更是环比下跌幅度达到70.83%,此外,2月北京别墅也仅成交68套,创下了近两年以来的新低。

  数据显示,进入2月,北京单价4万元以上商品住宅成交套数仅为126套,较2013年12月的472套和2014年1月的432套均呈现超七成的跌幅;不仅如此,2月北京别墅市场在供应套数较此前两个月近乎翻番的情况下,仍出现了成交暴跌的局面,别墅仅成交68套,远远低于2013年12月的230套和2014年1月的135套,为14个月以来新低。

  对于成交下滑原因,克而瑞房价测评中心首席分析师牟增彬指出,比起刚需楼盘,豪宅成交受银行信贷收紧的影响更大,近来金融机构针对房地产的信贷业务普遍收紧,令豪宅销售受到直接影响。

  与成交价量的下滑相比,北京豪宅价格依旧坚挺。统计显示,2013年北京豪宅价格上涨了17%,大大高于2012年2.3%的涨幅。业内人士表示,即便近来高端住宅成交价格连续3个月环比下降,但是对外报价水平一直呈现上扬状态。

  而且随着万柳书院、御园、夏家胡同项目、农展馆项目在内的多宗豪宅入市,豪宅价格还将持续上涨。但由此高端市场竞争也将趋于激烈,类似西山壹号院和金茂府(楼盘资料业主论坛)等豪宅快速周转的案例可能会越来越少见。

  北京商报记者 董家声

  (北京商报)

(责编:尹晶晶、唐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