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南京两处拆迁废墟中发现大量的古城墙砖

【南京两处拆迁废墟中发现大量的古城墙砖】南京市民爆料称,在南京梅园新村、南卫巷两处拆迁废墟中发现大量古城墙砖,而且在拆迁施工过程中很多惨遭破坏,却无人问津,实在可惜。
2014年03月13日15:01    来源:中国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南京两处拆迁废墟中发现大量的古城墙砖

南京两处拆迁废墟中发现大量的古城墙砖

南京两处拆迁废墟中发现大量的古城墙砖

  3月12日讯 今天上午,南京市民爆料称,在南京梅园新村、南卫巷两处拆迁废墟中发现大量古城墙砖,而且在拆迁施工过程中很多惨遭破坏,却无人问津,实在可惜。

  笔者来到南京梅园新村现场,看到许多用古城砖砌成的老旧房屋已经动拆,废墟中断裂、缺角,甚至砸碎的城墙砖随处可见。从堆在一起破碎的城墙砖可以看出,拆迁时没能做好妥善保护。

  一位住在附近的老人,指着破损的古城墙砖痛心地说,这些墙砖是明代遗留下来的,城墙砖上还有铭文清晰可见。是受保护的文物,损坏一块就少一块的遗产,这样不珍惜,太可惜了。

  据附近一位香烛店老板讲:“当时拆迁时没有及时回收,施工队捡了半车,整块的城砖不知去向,甚至有施工队的人以50元钱的价格卖给当地老百姓。”

  无独有偶,在南京南卫巷拆迁现场,同样发现了大量明城砖,由于无人问津,到处散落着。曾经居住此处的一老人讲,这些城墙砖当时拆城墙时,老百姓用来修房子。如今拆迁了,却没有人问津。

下一页
(责编:唐沰、孙红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