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南京首套房贷利率优惠取消 部分银行上浮30%

查道坤

2014年03月15日14:31    来源:每经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南京首套房贷利率优惠取消 部分银行上浮30%

  在政府抑制房价过快上涨的同时,南京的房贷市场一再收紧。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目前南京首套房贷款利率优惠已基本取消,基准利率成为最低贷款利率,不少银行甚至大幅上调利率,最高达30%。此外,距离南京不远的合肥,首套房贷款利率也开始收紧,不少银行已经开始执行基准利率,也有部分银行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上调5%至10%。

  首套房贷利率最高上浮30%

  从去年6月流动性紧张开始,银行放贷的闸门便一直处于“滴水”状态,部分银行甚至关闭闸门,暂停供贷。

  南京江宁板块一家房企负责人江经理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此前楼盘和几家合作的银行,针对部分优质客户还存在一定的折扣,但是春节之后折扣开始取消。“春节前合作的银行还会出现95折的优惠,针对一些优质客户可能会有9折优惠,但是现在别说优惠了,贷款能及时下来就不错了。”

  招商银行一名客户经理表示,目前行里已经基本不做房贷业务了,“如果实在想做,我可以帮你申请,不过利率肯定要上浮10%以上”。

  除了贷款利率大幅度上浮,放款速度也比以前慢多了。据了解,交通银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等12家银行对于春节后办理的首套房贷款申请,下款时间至今未给出明确答复。

  “从目前趋势看,首套房贷款利率上浮将会在各大银行进一步扩围,今年基准利率贷款的可能很少,下款速度放缓的局面也不会改变。”房地产行业专家张建初说。

  合肥房贷利率上浮5%~10%

  除了南京,合肥的首套房贷款也在进一步收紧。

  春节之前,合肥部分银行对首套房贷款还有优惠,但是进入2月下旬,利率优惠开始逐步取消,其中有7家银行在2月宣布贷款利率上浮。到了3月这种趋势愈演愈烈,3月10日,建设银行安徽分行宣布首套房贷利率上浮5%。

  虽然与南京相比,合肥的首套房贷款利率上浮并不高,但是合肥一位房地产网站负责人表示,“实际上,目前各家银行的状况都差不多,整个市场的大环境都不乐观,现在基本上首套房贷利率都是上浮10%”。

  “合肥的市场依然是刚需占主流,这部分人群对于房贷首付和利率较为敏感,因此,未来市场资金如果持续收紧,可能会对这部分需求造成一定的抑制,楼市风险也将相应提高。”合肥同筑地产顾问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朱杰分析称。

(责编:孙红丽、唐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