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滚动播报

降息后房贷利率折扣未变 业内:优惠年底前或取消

2014年11月25日09:12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降息后房贷利率折扣未变 业内:优惠年底前或取消

  降息之后,银行房贷利率也随之下降,百姓购房的成本也因此可以减少些许。昨日,北京晨报记者走访多家银行发现,目前银行对于首套房贷款利率的折扣暂时没有变化,但基准利率已经按照上周五降息时的利率计算了。

  工商银行一位工作人员向北京晨报记者介绍,目前工行仍然执行最低9折优惠的利率政策,但基准利率已经按照降息后的利率来计算。记者还询问了多家国有银行和股份制银行,均表示目前房贷的折扣暂无变化。据了解,目前市场上最低9折的贷款利率居多数。

  “现在购房很划算,首套房贷利率相当于折上折,而且房价还算可以。”链家地产一位工作人员介绍说,这两天看房的人也有所增多。

  上周五,央行将五年以上基准利率调整为6.15%,较此前下降0.4个百分点。金融搜索平台融360的信贷专家徐瑾分析,央行下调贷款利率,相当于在原有贷款利率基础上给全部购房者打出9.39折优惠。这与前期各商业银行执行房贷新政,下调贷款利率时设众多门槛相比,可谓是一剂猛药。

  降息后的首套房贷利率是否会迎来新一轮的变化,不少业内人士认为这很有可能。伟嘉安捷房贷专家吴昊就认为,今年年底前,银行就可能取消首套房的贷款利率折扣。

  “非对称降息其实并没有降低银行的资金成本,加上年底历来资金紧张,银行很有可能将折扣取消,变为基准利率。”吴昊说,即便银行有9折利率,可能也不会如目前一样大面积存在。

  在此次降息中,尽管存款基准利率也下降了0.25个百分点,但扩大到1.2倍的浮动区间,并没有让银行的存款利率下降多少,有些银行甚至为了揽储还将长期利率提高。“这次降息也在挤压银行的盈利空间,对于房贷这种本身就没有赚头的业务而言,银行并没有太多动力继续折扣。”一位银行业内人士表示。

(来源:北京晨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