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滚动播报

央行降息 购房者:静观银行折扣给多少

2014年11月24日08:34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央行降息 购房者:静观银行折扣给多少

  在央行的非对称降息决定中,五年以上各项贷款利率调整为6.15%,这一消息立即引发了全国购房者关注。

  “购房者目前在与我们合作的四家银行贷款,可以在6.15%利率基础上,再给出9.5折甚至9折的优惠力度。”22日下午,北京某地铁口现房的销售人员刘智良(音)难掩兴奋之情,并声称当天已有百余人前来看房。

  “降息对一二线城市肯定是比较大的利好。从这几天开盘情况看,购房者都踊跃了一些。”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但未来具体利好的多少,还是要看银行给的折扣能否持续。如果通过降息让银行利润受到影响,银行给的折扣可能就不多了。”

  “折扣方面,一般也就是基准利率,实际上很少能拿到9折。比如此前一家银行对于利率九折的要求是,有很多资金,且没有贷款记录。”上海一家地产公司的项目经理分析:“如果交易量继续攀升,随着贷款额度的增加、实际息差的扩大,银行肯定愿意放出贷款。”

  当中华工商时报记者23日再次联系刘智良时,情况已经有所变化:在6.15%贷款利率基础上,合作的四家银行中,其中一家银行可以在没有额外条件的情况下直接9.5折,一家则没有折扣,另外两家分别需要存贷款额的5%和10%才能打到9.5折。

  此外,降息政策还有望为房地产商缓解资金链的压力。

  但在上述银行人士看来,未来楼市的最大不确定性还是在于房地产商在销售端的表现。由于近期稳定楼市的政策不少,除银行贷款外,符合风险评估要求的房地产商已可以通过发票据、债券等方式缓解资金压力,但由于人们普遍对房地产有观望情绪,成交量一直上不去,这让银行对房地产开发商“不太放心”。

  “总体来看,降息政策短期内对房地产行业和GDP增速还是会有不小作用,但中长期不会很大。如果房地产行业稍微好转一些,也会产生一些边际效应,从而利好相关行业的中小企业健康发展。”北京一家地产咨询服务机构人士认为。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