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广州海珠区祈乐苑小区15部电梯呼救系统没了

蚁畅

2014年03月22日11:02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15部小区电梯呼救系统没了

  新旧物业交接难 维修或由业主分摊

  本报讯 (记者蚁畅 实习生郭璐)广州海珠区怡乐路祈乐苑小区15部电梯由于呼救系统不见了,一旦居民被困电梯,将无法呼救。除此之外,“失踪”的还有6部电梯的“上行保护装置”,这意味着电梯存在无限上行后下坠的风险。小区800多户居民每日出入心慌慌。

  昨日,记者来到祈乐苑小区,15部电梯均正常使用。但据住39栋的业主徐雄(化名)说,由于电梯设备出现问题,每天只能开很短的时间,“我们上下班都是走楼梯。”

  据小区物业管理处许经理介绍,他们所在的物业管理公司本月初正式进驻小区,“进来后发现,连接15部电梯的呼救系统完全不见了,只留下一堆电线。”随后,记者来到电梯呼救系统的监控设备房,发现房间内除了一张沙发和散落的电线外空空如也。还有6部电梯的“上行保护装置”也不见踪影。除此之外,小区内所有的监控摄像头都不见踪影,“连电线都没有了。”此外,小区内约80%的消防设备由于老化故障等问题无法正常使用。

  实际上,一个月之前,祈乐苑小区业主们便因小区管理的纠纷,与原物业公司祈荣物业闹上法庭,业主们要求物业公司撤出。3月1日,在有关部门协调下,祈荣物业答应进行交接工作,但过程一度遇阻。昨日,一位不愿具名的住户告诉记者,原物业只收费、不作为,小区特别不卫生,很多安全设施都是摆设。许经理表示,进驻后发现小区内存在许多问题,但许多设备要修复,如摄像头购买安装的经费,“要么经过业委会同意,动用物业维修基金,要么就只能由小区所有业主分摊。”

(责编:唐沰、孙红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