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乐居两年连亏4.8亿美元后首盈 拉腾讯参股谋微信卖房

2014年03月26日08:14    来源:证券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乐居两年连亏4.8亿美元后首盈 拉腾讯参股谋微信卖房

  乐居两年连亏4.8亿美元后首盈

  拉腾讯参股谋微信卖房有分析人士认为,电子商务在地产业的渗透率仍较低,有巨大提升空间,腾讯出资参股乐居,以最低投入换取更大收益

  拉腾讯参股谋微信卖房

  有分析人士认为,电子商务在地产业的渗透率仍较低,有巨大提升空间,腾讯出资参股乐居,以最低投入换取更大收益

  “我个人认为在互联网时代不跨界就是落后了。”华远地产董事长任志强曾向记者表示,互联网对任何一个行业的影响都会很大,它改变了交易方式,市场的规则和边界。

  “房地产现在充分利用互联网可能还有一点缺陷,但如果要拒绝互联网是不行的。”任志强称,因为“你永远也不会知道未来发展的速度会到什么样,可能会以现在任何人都不知道的一种手段进行消费”。

  值得注意的是,自微信抢红包,微信打车之后,微信将来能够实现的可能是付款买房。

  3月21日,在易居中国决定分拆乐居上市后,腾讯宣布,将以1.8亿美元入股易居中国旗下全资子公司乐居控股,通过微信公众帐号加强乐居和微信用户的联系,并同时为乐居用户提供微信支付解决方案。

  对此,有市场分析人士认为,电子商务在房地产行业的渗透率仍较低,有提升空间,而腾讯完全不必做房地产电商的苦活,参股乐居,或许是以最低投入换取更大收益的捷径之策。

  首度盈利后飞奔上市

  日前,易居中国宣布将旗下全资子公司“乐居控股”分拆上市。3月13日,乐居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了IPO招股书,计划在纽交所上市,最多融资2亿美元。

  根据乐居网在招股书中披露的业务情况显示,乐居定位于O2O房地产服务提供商,该平台提供房地产电子商务、在线广告和在线挂牌出售服务。

  招股书还显示,乐居控股2013年净利润4265万美元,2011年、2012年分别净亏损4.383亿美元和4385万美元。

  值得注意的是,在连续两年亏损额高达近4.8亿美元而首度盈利不足5000万美元后,易居中国即刻宣布将“乐居控股”分拆上市。同时,易居届时可能出售其拥有的部分乐居股份的消息传出。该消息还显示,易居预计将在乐居IPO计划完成后继续持有乐居的多数股份。

  一个多星期后,易居中国和腾讯同时宣布,腾讯将以1.8亿美元从易居购买全面摊薄后15%的乐居股份。该交易预期将于本月底完成。腾讯还将在乐居进行首次公开募股时认购额外的股份以保持全面摊薄后持有15%的乐居股份。

  对此,易居董事局联席主席及CEO周忻表示,腾讯成为乐居的战略合作伙伴及投资者,这是对乐居在房地产线上线下电子商务领域取得的成功的认可。

  周忻称:“我们对这个巨大的市场机会非常有信心,并将借助于腾讯强大的微信平台,努力打造一个领先的移动房产电商平台。”

下一页
(责编:孙红丽、唐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