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泛海建设收购民生证券73%股权 实现重大战略转型升级

2014年03月27日20:05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手机看新闻

    3月27日晚间,泛海建设(000046.SZ)正式发布公告宣布,将收购控股股东中国泛海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持有的民生证券66.799%股权,以及第二大股东泛海能源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持有的民生证券6.2%股权。收购完成后,泛海建设将持有民生证券72.999%股权,成为该公司控股股东。随着交易预案的披露,自3月20日起开始停牌的泛海建设股票将于28日起复牌交易。

    此次泛海建设收购民生证券股权的价格,是以截止2013年12月31日民生证券的净资产为基础,来确定每股收购价格。2013年,民生证券实现收入13.07亿元,利润1.5亿元。这将为泛海建设增加全新的利润增长点,增厚公司的每股收益,有力保障了中小投资者的利益。

    此外,泛海建设还拟通过全资子公司认购中国民生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中民投)股份10亿股(中民投首次发行价格为每股1元),占中民投计划总股本规模500亿元的2%。

    通过收购及投资,泛海建设正式确立转型升级后的“地产+金融+战略投资”的发展模式,将由目前的房地产上市公司转型为一个综合性业务的上市公司,形成多业并举、互为支撑、联动发展的新业务格局,增加新的经营业务及利润增长点,实现股东价值的最大化和企业资源价值最大化。公司也将进行相应的更名和主营业务范围的变更,由“泛海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将更名为“泛海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泛海建设此次转型升级,有利于扩展业务规模,扩大资产规模,提高持续发展能力;另一方面,可借助资本市场平台,为公司后续发展提供更为强劲的推动力,进一步提升企业的综合竞争力和盈利能力,进而为上市公司的股东带来丰厚回报。

    同时,泛海建设还审议通过了公司战略发展规划纲要(2014年—2018年),为未来五年的战略发展奠定了基调。

(责编:尹晶晶、唐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