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绿地集团追资悉尼市场 海外布局向深度发展

“区域深耕、系统运作、全球客群、决策高效”成关键词

2014年03月28日08:06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手机看新闻

    以打造“世界的绿地”为目标,绿地正在集中资源加强海外市场的“区域深耕”,加速提升绿地品牌在区域市场的占有率和影响力。近日,绿地集团成功收购澳大利亚悉尼市两幅地块,为全年实现200亿元海外销售目标再添砝码。此前,绿地在悉尼、墨尔本已有两个开发项目,其中悉尼绿地中心已在当地创下佳绩,去年末在上海、悉尼、新加坡、香港全球四地同步开盘,当日3小时内一期房源即清盘告罄,实现预销售金额近20亿元人民币,刷新悉尼市中心豪宅单日成交记录。

    此次收购的两个项目中,莱卡特区乔治大街项目位于悉尼市CBD以西8公里处,距项目东侧的悉尼大学约3.5公里。周边配套成熟,距莱卡特购物中心仅300米,距Lewsisham火车站约900米。项目规划建筑面积约3.5万平方米,可规划240套低密度住宅及部分商业。莱卡特区为传统的悉尼“内西富人区”,区内主要以别墅形态的物业为主,交通便利,配套齐全,区域内公寓供应紧缺,市场前景看好。北悉尼太平洋公路项目位于北悉尼市中心成熟繁华商业地带,距北悉尼地铁站约700米,至悉尼市中心CBD约5分钟车程。项目周边商业配套成熟,诸多国际公司澳洲总部位于该区域。项目规划总建筑面积约2.9万平方米,规划建设约200套住宅公寓,预计今年下半年进行发售。北悉尼隔海湾大桥与悉尼市CBD相望,是大悉尼区域仅次于悉尼市CBD区域的重要中心商务区。

    目前中国已成为澳大利亚房地产行业第四大外来投资方,瑞士信贷数据显示,上一财年投资额达54亿澳元。去年全澳房价上涨了近10%,悉尼房价涨幅则达14.5%,今年以来当地住宅市场继续保持活跃。总体来看,中国房企的海外投资活动亦持续增长。澳大利亚特别是悉尼市场持续向好的态势,加之首个项目取得的良好收益,坚定了绿地深耕悉尼的信心。

    “当前投资海外市场仍然处于难得的机遇期,新兴市场在不断涌现,资源、资产的价格也相对合理,推进国际化战略有助于房地产企业在国内主战场之外开辟新的成长空间。”绿地集团董事长、总裁张玉良表示,今年将是绿地国际化战略的稳健提速和收获之年。全年海外总投资额将新增超100亿美元,销售收入将超过200亿元人民币,明年预计将超400亿元人民币。“数字只是一方面,更重要的是竞争能力的体现。绿地已经通过首批项目探索形成了适合自身的海外业务模式,下阶段将通过商业模式的升级,进一步提升竞争力。”

    他认为,绿地下一步海外发展将围绕四个关键词。一是区域深耕:深耕发达国家、核心区域。仍将以经济发达国家和人口集聚较快的城市为主要目标市场,重点聚焦经济活跃、市场成熟、人口集聚、投融资便利的地区。二是系统开发:从先期试水性质的单体项目开发,向系统化投资布局转变。目前绿地在韩国济州岛、澳大利亚悉尼均形成了多项目布局,同时在英国、美国等已进入市场均在积极寻求新的优质项目,绿地系统和规模化开发优势将得到充分发挥。三是全球客群:从初期聚焦国内客群,向面向全球客群转变。在巩固国内客群的基础上,目前绿地海外项目均在蓄客中大幅提升海外客户比重,对国内客群的依赖较先期显著降低,绿地对当地市场的掌控信心和能力正不断提升。四是决策高效:混合所有制保障海外投资高效决策、风险可控。在海外投资过程中,绿地的混合所有制体现出显著优势,其灵活高效的决策机制大大加快了投资效率,多元利益主体的集体决策更能有效控制风险、保障收益,成为绿地快速成功把握投资机遇的重要保障。

(责编:尹晶晶、唐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