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前11月绿地业绩超万科 “上天下地入海”争第一

2014年12月02日18:00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2月2日上海电(徐倩)绿地集团在11月份“急转超车”了。

    昨日,一份来自亿翰智库发布的数据使得地产界人士都睁大了眼睛。11月份绿地集团销售额同比增长81%达到380亿元。这样,今年1—11月绿地集团的销售额达到1918亿元,超过万科的1911亿元,暂时排名第一。

    还记得年初,绿地提出房地产销售额2400亿元的目标,被认为有机会超过万科,成为我国甚至全球最大的房地产开发企业。

    好戏真的在后面,12月份,似乎成了“争夺第一”的最后关头。不管最后是谁荣登宝座,绿地的飞奔是显而易见的,那么,绿地是怎样飞奔的呢?

    “上天”

    中国的超高层建筑(300米以上),50%以上由绿地贡献。

    从2005年南京绿地紫峰大厦的开建始,606米的武汉绿地中心,518米的大连绿地中心,458米的成都绿地中心,358米的苏州绿地中心,260米的西安绿地中心,200米的广州白云绿地中心……

    绿地集团董事长张玉良曾公开表示,未来绿地会继续建造超高层,不排除把超高层建筑插遍中国重要城市。

    政府热衷于超高层,绿地就热衷于超高层,超高层使得绿地获得地方政府的政策支持并拿到捆绑的住宅用地。

    “入地”

    2014年7月22日,绿地地铁投资发展公司在上海揭牌成立。通过“轨道工程+区域功能”整体开发模式,绿地展开了地铁造城的扩展计划。

    根据绿地集团与申通地铁、上海建工等沪上企业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将由绿地牵头组成联合体在全国多地开展地铁投资开发业务。

    张玉良表示:“进军地铁投资产业,是绿地发挥资源集成优势、向‘平台型’企业进化发展的实践成果,对此刻的绿地而言,可谓意义非凡。这不仅意味着绿地商业模式的再度升级,也是绿地立足主业优势、延伸拓展相关产业的积极尝试。”

    绿地“轨道工程+区域功能”的整体开发模式,将结合沿线土地出让作为部分回购条件,由绿地先期介入参与地铁沿线区域的综合功能开发,发挥绿地优势特长,打造具备商业、办公、酒店等功能于一体的地铁上盖城市综合体及配套服务设施。

    政府需要建地铁,绿地需要土地,“地铁生意”使得绿地从“招拍挂”之外找到了获取土地的好办法。

    “出海”

    2012年,张玉良扬言,绿地要成为世界的绿地。短短两年间,绿地落子四洲九国十二城。

    海外市场的投资在今年初见成效,或许成为绿地业绩的快速增长的来源。

    绿地韩国济州岛地产项目一期目前已完成销售80-85%,销售额达1200亿-1280亿元韩币,约合人民币7-7.5亿元。

    澳大利亚悉尼绿地中心的展示中心总货值约2.5亿澳元,开盘3小时内房源即被全球买家抢购告罄。

  美国洛杉矶绿地中心项目,首期大都会(Metropolis)310套公寓已经卖出了六成。

  截至目前,绿地已在全球100多个城市投资超过300个项目,在建施工面积超过8亿平方英尺。其足迹包括韩国、澳大利亚、美国、英国以及马来等,其中,开发量最大的是美国洛杉矶和纽约两个城市,美国总量投资面积超过700万平方英尺,总投资额超过50亿美金。绿地计划,到2020年企业跨国指数达到25%以上。

  张玉良坦言,今年绿地海外业务销售收入有望超过20亿元。

  绿地“上天入地下海”的招数,为其销售业绩贡献了多元化的来源。在内地政策趋好的情势下,绿地在11月的爆发刷新了排行榜,我们或许更迫不及待地想看看12月底的结果了。 

(责编:唐沰、孙红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