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贾康:不赞成房产税试点失败说

张达

2014年03月28日09:27    来源:证券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贾康:不赞成房产税试点失败说

  上海、重庆两地房产税试点一直饱受争议,甚至有观点认为两地试点已经失败。对此,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所长贾康昨日表示,不同意在立法角度上把前期的试点称为失败。

  贾康认为,房地产税立法最顺利也要一年左右时间,也有可能出现不太顺利的情况,要有思想准备,因为中国的全面改革中不动产税是重头戏。

  贾康表示,上海、重庆两地房产税试点,首创之功是历史性的,不能简单归于失败,这是不理性的。他不同意在立法角度上把前期的试点称为失败,他认为,如果有一些不太顺利的情况,要注重实践,要进一步允许先行先试,上海、重庆的试点虽然一开始是柔性的,但是可以观察到其试点的正面的效益,比如说他们的高端不动产同比成交量减少,价位趋于稳定;比如说上海把这些项目引到周边地区,只是在其房产中间做了中心区和周边区域的差异试点。(张达)

(责编:孙红丽、唐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