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国办:建立征地信息查询制度 补偿安置可公开查询【2】

2014年04月02日08:29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办:建立征地信息查询制度 补偿安置可公开查询

  国企公开 央企主要财务指标信息要公开

  之前,央企、国企利润上缴比例过低、高管收入过高等,一直是社会各界质疑的焦点。昨日的通知,新增了“国有企业财务相关信息公开”内容,明确“稳步推进中央企业主要财务指标、整体运行情况、业绩考核结果等信息公开”。

  此外,昨日的通知还新增了“行政处罚信息公开”内容,要求加大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和侵犯知识产权行政处罚案件信息公开力度,规定适用一般程序查办的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和侵犯知识产权行政处罚案件,应主动公开案件名称、被处罚者姓名或名称,以及主要违法事实和处罚种类、依据、结果等。

  国办:2014年推进政府信息公开要点

  哪些信息需要公开?

  行政机关新获取和制作的政府信息,凡属于涉及公共利益、公众权益、社会关切及需要社会广泛知晓的,都要依法、全面、准确、及时地做好公开工作。

  信息公开有何原则?

  坚持把公开透明作为政府工作的基本制度,以保障人民群众知情、参与和监督为目标。

  财政资金是全体人民共有的财富,进一步加大管理使用情况的公开力度,让“财政资金”在阳光下运行。

  公共资源的分配涉及公共利益,直接体现社会公平、公正,应该让人民群众知情,接受社会监督。

  如何避免出现“官谣”?

  对公开的政府信息,要依法依规做好保密审查,涉及其他行政机关的,应与有关行政机关沟通确认,确保公开的政府信息准确一致,避免出现不实信息甚至“官谣”现象。

  信息公开有何重点?

  行政权力信息公开

  ——推进行政审批信息公开

  ——推进行政处罚信息公开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尹晶晶、唐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