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滚动播报

住建部:各地应谨防楼市调错方向

2014年04月04日08:25    来源:北京商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住建部:各地应谨防楼市调错方向

  记者昨日获悉,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秦虹日前在接受采访时明确表示,分类调控的难点在于要深入研究当地住房市场特点,准确预判市场发展的趋势和风险。如果判断失误就有可能分错类,调错方向,反而加剧市场的不平衡。

  今年我国的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要针对不同城市情况分类调控,增加中小套型商品房和共有产权住房供应,抑制投机投资性需求,促进房地产市场持续健康发展。对此,秦虹解释称,由于目前我国大中小城市住房市场的供求关系差异很大,有的供不应求,有的供过于求;不同人群住房资源的占有差异很大,有的有很多套房,有的买不起房;城镇户籍低收入居民与新增常住人口的低收入人群住房消费水平差异很大,前者保障程度高,后者保障覆盖面低;城镇户籍居民本身住房改善的速度差异很大。因此,各地在制定调控政策时要重点在于调整供应结构,住房市场以“人的需求”为核心而不是以“城市的建筑”为核心。

  针对此前一直备受诟病的部分城市凸显的土地财政问题,秦虹强调,各地方政府在进行楼市分类调控时应从产业发展入手推动经济发展,而不能一味地依赖土地收入解决财政需求,住宅建设用地的供给必须依据需求决定。

  (北京商报)

(责编:尹晶晶、唐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