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秦虹:房价涨势放缓对整个行业健康发展有利

陈林

2014年06月07日07: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秦虹:房价涨势放缓对整个行业健康发展有利

  中新社石家庄6月6日电 (记者 陈林)“房地产市场不能一直绷着劲往上涨,应适度调整,放缓发展节奏,这对整个行业都有意义。”6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秦虹在石家庄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现在中国的房价涨势已经放缓,去年高增长导致今年房地产市场肯定是调整之年。

  当日,以“聚合的力量:京津冀一体化的机遇与未来”为主题的搜狐焦点财智企业家论坛在石家庄召开,众多房地产专家学者齐聚一堂,聚焦房地产走势、京津冀一体化等热点。

  秦虹说,房地产市场的调整,特别是增速的放缓,对行业的健康发展从长远看是有利的,对提高品质、服务,让企业提供更多更好的住房、更好满足消费者的需求是有好处的,也对购房者有利。“但房价大起大落、猛涨猛跌,对于购房者、企业和行业发展都是不利的。”

  “2014年房地产市场,从政策层面上来讲,政策相对稳定,从市场层面来讲应是一个调整之年。”秦虹表示,过去市场很简单,大中小城市都是上涨,但政策比较复杂,出台“国x条”等诸多政策,大家很迷茫。从去年至今市场变复杂有涨有不涨,政策相对却简单明了,仍然坚持抑制投机和投资性需求,满足合理住房需求这个大的政策方向不变。在此情况下分类调控、分层施策,实事求是调整本地供求关系,保障房产市场的平稳发展。

  对于现在是否是购房者出手的有利时机,她表示买房取决于需求的程度,市场慢下来总体说有利于购房者,市场涨得快大家都在抢,慢下来可精挑细选,还可有“谈判”资格,特别是购买二手房。

  中国房地产学会副会长、北京大学教授陈国强表示,今年有些城市成交量下降幅度明显,这与去年近乎疯狂的市场有关,各地市场成交量低迷的情况相同,但导致原因却并不相同。“这种市场波动,主要是短周期调整的表现,而不是说未来行业发展面临趋势性变化。”

(责编:朱江、唐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