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方大特钢董事长1973.54万年薪最土豪 超越万科王石

刘慎良

2014年04月05日10:39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方大特钢董事长年薪最土豪

  方大特钢披露2013年报,其董事长钟崇武领取了超越万科董事长王石的薪酬,以高达1973.54万元的薪酬成为A股名副其实的“打工皇帝”,堪称最土豪的上市公司高管。不过董事长的第一年薪未能为公司赢得更多的眼球,昨天该股反应平平,股价平稳收盘。

  去年反超王石成第一

  4月2日,方大特钢披露2013年业绩,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32亿元,同比微降1%,净利润5.63亿元,同比增长7.5%。

  在一片利好的背景下,钟崇武的“天价薪酬”新鲜出炉。财报显示,方大特钢的高管薪酬合计为5601万元,董事长钟崇武的薪酬为1973.54万元(税前),相比2012年1516.7万元(税前)的年薪同比增长30.12%,占高管薪酬的35%,而2013年排名第一的王石则领取了1590万的年薪。

  钟崇武2013年领取的1974万元薪酬中包括200万元基本薪酬和1774万元奖励薪酬。

  2011年12月,方大特钢曾发布《高层管理人员薪酬管理制度》,规定高层管理人员的基本薪酬是履行职责所领取的岗位报酬,根据岗位职责不同,高层管理人员基本薪酬按岗位不同分不同档次,董事长基本薪酬为200万元/年,总经理基本薪酬为100万元/年;高管薪酬还包括奖励薪酬部分,即根据公司年度计划利润的完成情况,公司对高层管理人员进行奖励,具体奖励金额经公司董事会、股东大会批准后实施。

  2012年薪酬屈居第二

  根据公开资料,2012年万科董事长王石曾以1560万元的年薪位居A股上市公司高管首位,2013年王石的年薪小幅上涨1.9%,达到1590万元。

  与王石比较,钟崇武的薪酬相比2012年上涨的幅度更大,达到30%。2012年,钟崇武的年薪(税前)高达1516.7万元,屈居于王石之后,排名在万科总裁郁亮(1368万)之前。2012年,董事长钟崇武税前年薪为1516.7万元,较上一年的200万元增长了6倍多。

下一页
(责编:孙红丽、唐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