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任志强:政府不会轻易退出房地产市场

2014年04月10日08:24    来源:北京商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任志强:政府不会轻易退出房地产市场

任志强:政府不会轻易退出房地产市场

  华远地产(华远九都汇)董事长 任志强

  在中国商业地产行业发展论坛上,任志强表示,市场化的一个基本前提就是私有制。目前看来,基本上所有的资源仍然都在政府手中进行分配,几乎没有多少资源的分配是市场行为,尤其是土地。从理论上来说,大家都希望政府退出最好,让市场有自由权。可是政府真退出了会怎么样呢?就目前而言,我们将会看到的就是经济出现调整。

  所以政府不能轻易退出。目前更应该看到改革是一个渐进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权力是逐步释放的。政府在努力地把一部分权力释放给市场,同时资源控制也在逐步退出。

  (北京商报)

(责编:尹晶晶、唐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