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天山二村一居民楼墙面开裂 房龄较长、周边施工等致损

王海燕

2014年04月13日10:14    来源:解放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天山二村一居民楼墙面开裂

  本报讯 (记者 王海燕)近日,天山二村茅台小区120号楼居民向媒体反映,该楼室内和外墙出现不同程度墙面开裂、门窗倾斜。记者昨天从天山路街道获悉,该楼开裂情况最早出现在2012年。过去一年里,区建交委、街道工作组、天山物业公司和开发商代表已多次与居民沟通,并告知了维修加固和室内装修方案。

  据了解,天山二村茅台小区120号楼建于1956年,由于房龄较长,加上周边虹桥上海城三期项目施工等因素影响,加重了房屋受损。天山路街道办事处负责人表示,楼房开裂情况发生后,开发商委托具有资质的上海市房屋质量监测站于去年3月27日至5月10日对茅台居民区进行入户监测,结论为:120号房屋损害严重,需要加固维修;其余房屋一般损坏,通过小修小补可以解决问题。

  去年8月,街道工作组搭建平台,开发商代表与120号共14户居民见面并承诺:请天山物业有限公司委托有资质的单位制定维修方案和施工组织方案;在居民同意的前提下请有资质的施工单位进行房屋加固大修,同时对居民家中进行翻新装修;维修过程中的过渡费用和施工费用均由开发商给予全额承担。截至今年3月底,仍有2户居民未同意维修方案。相关负责人表示,街道和居委会将继续做工作,争取尽早进行维修施工。

(责编:唐沰、孙红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