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房产投资意愿现分化 小康家庭对房价下跌预期加大

谢卫群

2014年04月15日08:0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房产投资意愿现分化 小康家庭对房价下跌预期加大

  本报上海4月14日电 (记者谢卫群)交通银行14日发布最新一期《交银中国财富景气指数报告》显示,小康家庭预期财产性收入增加,理财等流动资产投资意愿持续上涨。同时,小康家庭对房价下跌预期加大,投资意愿出现地区和人群“双分化”。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认为,房价的分化表明,未来房价平稳态势比急剧下跌的可能性更大。

  本次调研发现,不同区域小康家庭不动产投资意愿差异呈现出了扩大趋势。本期西部地区不动产投资意愿指数为94点,从年初的111点持续下滑并落至不景气区间。与之相对应的是京沪深等核心城市,不动产投资意愿指数从年初以来一直表现出连续上升的态势,本期达104点。此外,不动产投资意愿在人群上也呈现出分化态势,房贷收紧等调控因素对持有多套房产的小康家庭的不动产投资意愿影响更强,这一类人群无论是现在还是未来的不动产投资意愿均有所减弱,只拥有一套房的刚需人群购房意愿与之前相比并没有太大变化。

  这份报告认为,总体来看,房地产市场供需矛盾仍难以缓解,京沪深等一线城市房价总体相对坚挺,但涨势趋缓、涨幅也会缩小。部分内地三、四线城市,由于供给过剩,需求不足,将面临房价调整的压力。随着房价走势的分化,房地产市场区域之间、城市之间以及人群之间的分化会越来越明显。

  (人民日报)

(责编:尹晶晶、唐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