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上周北京楼市8盘入市 供应量创今年单周新高

邢飞

2014年04月15日08:06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上周北京楼市8盘入市 供应量创今年单周新高

  京华时报讯(记者邢飞)在刚需项目全面开闸的背景下,北京新房市场上周(4月7日-4月13日)迎来供应放量。来自机构的统计显示,上周北京共有8个项目入市,累计新增供应2383套,成为今年以来楼市供应套数最多的一周。

  据亚豪机构统计,仅上周末两天(4月12日-4月13日),北京楼市就有6个定价在25000元/平方米以下的刚需项目开盘入市,再加上4月7日开盘的东亚·印象台湖(楼盘资料业主论坛)和4月8日开盘的福熙大道,上周共有8个项目入市。

  截至4月13日,4月份北京已有13个项目入市,累计供应套数逼近3000套,环比增加了18%。然而,虽然4月份楼市供应全面超过3月,但成交数据却出现了三成左右的下滑。最新数据显示,4月1日至4月13日,北京商品住宅共成交1635套,成交面积达17.44万平方米,成交均价为27816元/平方米,与3月同期对比,成交套数、成交面积、成交价格三项数据分别下降了36%、31%和2%。

  亚豪机构副总经理任启鑫认为,供应与成交截然不同的表现,在一定程度上表明市场对供应的增加并不买账,在市场日益转浓的观望情绪中,素以刚需为支撑性力量的北京楼市,正在加速向买方市场转移。

  >>相关

  小康家庭对房价下跌预期加大

  京华时报讯(记者高晨)交通银行昨天发布的最新一期《交银中国财富景气指数报告》显示,越来越多的小康家庭认为当前和未来房价都呈现下滑态势。

  在北京、上海、深圳等核心城市,受访者的不动产投资意愿指数从年初以来一直表现出连续上升的态势,本期达104点。但不动产投资意愿在人群上呈现出分化态势,受房贷收紧等调控因素影响,持有多套房产的小康家庭无论是现在还是未来的不动产投资意愿均有所减弱;只拥有一套房的刚需人群购房意愿与之前相比并没有太大变化,依然有比较强的购房意愿。

  报告还显示,小康家庭的流动资产投资意愿指数明显上升。报告认为,这可能和去年以余额宝为代表的各类互联网金融理财和银行理财的大热有关。

  (京华时报)

(责编:尹晶晶、唐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