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杭州:近日开盘楼盘去化率到底有多少

曾杨希 任思思

2014年04月17日13:14    来源:钱江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近日开盘楼盘去化率到底有多少

  一季度的开盘冰封期在3月下旬开始解冻,3月前两周杭州市区开盘量仅为个位数,而最后一个周末开盘项目多达12个。开发商不约而同地宣称去化8成,似乎给冷清的楼市增加了一把旺火。

  如今4月过半,这些楼盘也纷纷迎来了一波签约潮,传说中的“8成”是否照进现实?扎堆抢占市场过后,又有怎样的成交表现?记者对3月下半月推盘的重点楼盘成交情况进行了梳理。

  要统计以下数据并非易事,开发商们对于第一季度自家楼盘的去化量一般都宣称八九成左右,但真实情况并非如此。

  有的开发商开盘为续推已开过的楼盘,因此,签约数据看起来还不错。比如保利城市果岭,3月加推的3号楼,该楼栋103套,截至目前,透明售房网上的签约套数为75套,算起来该楼栋去化7成左右,但此次开盘该楼栋并非第一次面市。

  有的楼盘,记者曾到项目现场,发现其以认购的形式低调开盘,却对外一直保持神秘,表示未开,透明售房网上也无数据可查。

  有的楼盘,数据却比较真实,比如德信·东望3月29日推的9号楼,一眼就能查到其截至目前的签约数。记者选取了3月底开盘的几家有代表性的楼盘,用表格的形式展现其去化真实情况。

  曾杨希 任思思

(责编:唐沰、孙红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