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卖房吃利息靠谱吗?看准需求作选择

2014年04月18日09:17    来源:南方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卖房吃利息靠谱吗?

  《理财周刊》报道,近日,有网友在微博上吐槽:“上个月把房卖了,300万元,我存了。一半买银行理财产品,一半存活期通。我没有大智慧,我没有大魄力,平均一个月1万多元的利息,足够我租房、旅行、阅读……是时候要为自己活着了!”该网友晒出的合同显示,他卖掉的房子位于北京市朝阳区,建筑面积86.03平方米,卖得325.6万元。对于这名网友的行为,该报道认为,现在的10000元15年后将成5000元,卖房吃息不靠谱。

  结论的推断,依据的是过去30年中国CPI涨幅维持在5%左右,而房价却连年上涨。该篇报道出街后,微博上引发众多专业媒体转发,也得到了许多网友点赞。

  这种观点并不稀奇,房子成为抗通胀的利器早已得到许多人的认可。尤其是广佛地铁通车后,南海桂城吸引广州投资客,房价连连上涨。从投资的角度,也许确如该篇报道所言,把一线城市的房子卖了并不划算。

  但对南海而言,笔者认为,这种方式也许值得考虑。理由主要有二:首先,南海房价涨幅并不如“北上广”,房子的盈利能力比一线城市少,15年里或许有更好的投资方式替代;其次,南海二手房出售要征收20%的个人所得税,而“北上广”目前还未实现,所以房子的溢价率没有可比性。

  卖房吃利息是否靠谱,对各种需求不一的人来说答案并不一致。想创业的和崇尚活在当下的人,也许觉得卖房靠谱,保守的投资客,也许觉得房价只会涨,没必要卖房。所以,看准自己的需求作选择最为重要。

(责编:孙红丽、唐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