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买房退税? 女子被骗1万余元

殷萍

2014年04月18日15:51    来源: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买房退税? 女子被骗1万余元

  本报4月17日讯(见习记者 殷萍) 近日,黄岛区多个楼盘业户接到诈骗电话,对方谎称是青岛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工作人员,要对新购买楼房业主进行房屋购置契税退税,要求业户按其提示到ATM机操作。家住黄岛区的王女士被骗走1万余元。目前警方已经介入调查。

  “4月11日,我接到一个电话,对方说自己是青岛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的,说国家对房屋购置契税进行了调整,要退6000多元到我卡上,让我打他们提供的税务部门的电话。”家住黄岛区的王女士说,打过去后,对方让她按照电话要求去ATM机上进行操作,并告诉她当天是退税的最后一天,让她抓紧时间,“我当时比较忙,也没怀疑,就急急忙忙跑到银行。”

  “到银行后,对方让我把卡号和卡里的余额告诉他,说知道余额才能准确知道退税金额。然后对方让我点转账输入一堆数字,其实就是他们的账号,我当时忙糊涂了连想没想就输入了。”王女士说,随后对方又告诉她要输入一个退税编号,“卡里余额有11400元,对方说的编号是10567,其实就是转过去的钱。”稀里糊涂之下,王女士被骗走了10567元。事后,意识到自己被骗的王女士,立即给对方打电话,但对方电话一直无法接通。随后王女士报警。

  记者采访了解到,不仅王女士,黄岛区多个楼盘业户接到过同样的诈骗电话。“我的电话有属地显示,当时显示的是湖北,他却说自己是青岛国土房管局的,还操着南方口音,我当时就质问他是不是诈骗的,对方立马挂了电话。”黄岛区一楼盘业户周女士说。“很多业户都打电话跟我们咨询这个事,当时我们就提醒他们这是诈骗电话,如果有什么通知我们会第一时间告诉他们。”黄岛区一家楼盘的销售人员李女士介绍。

  据了解,目前警方已经介入调查。警方提醒市民,骗子是打着“买房退税”的幌子行骗,以转账的方式骗走市民银行卡上的现金,市民接到此类电话时一定要进行仔细核实。

(责编:唐沰、孙红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