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天宫院地块遭房企哄抢 两地块全建公租房自住房

朱玲

2014年04月19日08:37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天宫院地块遭房企哄抢 两地块全建公租房自住房

  新华房产北京4月18日讯(记者朱玲 实习记者林畅)今日下午,北京市国土局共拍卖四宗地块,其中两宗位于大兴区生物医药基地,两宗位于门头沟区永定镇。

  住总正华6.05亿夺得 全建公租房、自住房

  目前,住总正华联合体以6.05亿获得生物医药基地0505-069、075地块,并将在配建12600平公租房后,全部居住地块配建自住型商品房。挂牌文件显示,该宗地块性质为F1住宅混合公建用地、R51中学用地(配建公共租赁住房),土地面积117048平,建筑规模控制在92695平。

  新华网记者目击,东亚、招商、众美、世茂、正荣、金科、天恒、住总正华联合体、恒通、中铁建、保利首开联合体、雅居乐等众多房企参与了竞拍。现场争夺十分激烈,在报价触顶后,最终正华与众美将除公租房外剩余的29400平米住宅面积,全部建设自住房。

  由此现场重新进入第三轮竞价拍卖,最终住总正华以6.05亿加配建29400平自住房和12600平公租房为代价拿下该地。

  金科23.6亿竞得 全建公租房、自住房

  金科获得了与之相邻的0505-070、076、066、077地块。该地块用地性质为F1住宅混合公建用地、R53托幼用地、U43粪便垃圾设施用地(配建公共租赁房)国有建设用地。众美、中铁建、雅居乐、正荣、招商、金科、北京城建、天恒、京能、中冶、万科参与了现场竞拍。

  该宗地块同样遭到哄抢,在雅居乐以22.58亿元价格触顶后,现场转入配建面积阶段。最终金科以23.6亿并配建44400平公租房外,剩余居住部分全建自住房的条件竞得。

  大兴天宫院板块位于南六环外,这一区域在过去的两年间发展势头迅猛,万科、保利、首开、龙湖、金融街等品牌巨头的纷纷进驻,使得区域供量充沛,一度成为北京楼市成交最活跃的板块。

(责编:尹晶晶、孙红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