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亲民价的房子何以不亲民

必填

2014年04月19日08:52    来源:楚天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亲民价的房子何以不亲民

  近日,国内知名生活网站上的数则房屋信息,令人关注。所涉长沙市八方小区地段优越,交通便利,配套设施齐全,然而叫卖的不是房子,仅仅是一个“购房指标”,标价从15万到25万不等。据了解,该小区是长沙的“公务员小区”,指标均是各个单位分配给公务员的。随后,长沙市政府回应称:八方小区住宅均为商品房,并未限价,如发现违规倒卖行为将严肃处理。(4月17日央广网)

  一个购房指标,就能挂出如此高价,其主要原因是,传说这小区“每平方米不超过4000元”。在房价水涨船高的今日,省会城市,绝佳地段的房子,还能有如此亲民的价格,怎能不让人怦然心动?

  只是,价格亲民,机会却不亲民,要买房?要么努力当上公务员,要么就拿钱来换指标吧!纵然长沙方面称该小区是商品房,没限价,但也含糊着承认了,其价格的确可能低于周边楼盘,而且还举出了拿地早,地价低,集体购买和分期付款等看似堂皇的低价理由。

  其实,事实上的不公已如此明显,什么理由已经不重要了。八方小区未来业主的待遇,实在太令我等房奴汗颜,何时也能有人体会普通民众购房之苦,为了我们去和开发商拗拗拿地时间,谈谈团购价,连按揭都变成优惠筹码?

(责编:尹晶晶、孙红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