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滚动播报

万科要为“蓝领”建房子 评:他们有钱未必买房

2014年11月21日13:32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万科要为“蓝领”建房子 评:他们有钱未必买房

  往常房子不愁卖时,似乎有无数人在排队等着买楼。但今年情况截然不同,人们买房意愿不强、观望情绪较浓,开发商都在问:怎么找客户、客户在哪儿?

  一些开发商通过各种手段拓展客源,比如通过降价、首付分期,推动年轻人、资金实力不强的人群置业。在前不久,万科总裁郁亮提出,万科将来要为1亿“蓝领”建房子。他给出的理由是,“蓝领”收入不低,有些甚至已高过“白领”。以建筑工人为例,他们很多人月收入达到8000元以上,完全有能力购房。

  郁亮的提法和论证,从长期来看是可行的,但在短期内,推行这一计划仍需谨慎,其原因在于,即便蓝领有购房实力,他们也未必会买房。

  笔者最开始觉得给“蓝领”建房子的点子很不错,但上周,笔者在与中建三局80余名异地务工人员一起聊天后,想法变了。笔者问起他们的收入情况,他们普遍反映日薪超200元,部分工种达到300~500元/天。“收入不错,有打算在城里买房吗?”面对这个问题,几乎所有人都摇头,“从来没想过,城里消费太高,还是回老家舒服。”他们表示,比起在城里买房子,更希望能回归故里盖套好房子安享晚年。

  因此,开发商为异地务工人员盖房子的前提是,异地务工人员愿意在城市里安家落户,从此扎根在城市里,同时,房子的性价比还要满足他们的要求。(曾艳珠)

(来源:广州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