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复星私有化美中互利遭狙击 收购款将多付2988万美元

蒋晔

2014年04月21日08:55    来源:证券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复星私有化美中互利遭狙击 收购款将多付2988万美元

  欲将美中互利私有化的复星医药(600196)由于遭到第三方狙击,不得不将收购价格由原先的每股19.5美元提升至24美元,按照该价格,复星医药将为此次收购多支付2988万美元。就此事,证券时报记者致电复星医药,但公司有关人士对此未予回应。

  复星医药于今年2月提出对美中互利的私有化要约,当时的方案是拟以不超过1.94亿美元现金和持有的美中互利315.72万股A类股票参与私有化。根据《合并协议与计划》,自私有化交易公告发布之日起45日内,美中互利可征求并考虑由第三方提出的关于美中互利私有化的其他更有利提案。

  今年4月14日,美中互利董事会独立委员会于此期间内收到一项由第三方投资者提出的以每股现金23美元的价格实施美中互利私有化的提议,由于该价格高于复星早前的报价,对此,包括复星医药在内的私有化交易买方集团根据《合并协议与计划》的约定,对已提出的私有化交易方案及相关协议进行修订,将收购价提升至每股24美元。据未经证实的消息称,狙击此次收购的很可能是私募股权基金凯雷,但究竟背后主导者是谁目前还无法得知。

  不过,相比半路杀出的“狙击手”而言,复星医药收购美中互利显然更具优势,毕竟之前公司已与美中互利旗下和睦家团队有多年的合作,而且有充分的资本市场运作和私有化经验,对中国医疗服务行业也有深刻理解和实际操作经验。

  在和复星医药合作以来,美中互利旗下和睦家医疗在中国发展迅速,业务增长明显,而这种增长无疑有助于复星获得美中互利管理层的认可。相较而言,目前并没有资料能够证明,狙击方对美中互利将来的业务发展会提供有利的帮助,因此预计短期内很难获得美中互利管理层的支持。

  与此同时,基于对和睦家未来业务的看好,复星医药显然不会轻易放弃美中互利,此番将交易竞价到每股24美元就是有力证明。而且复星在大健康、医疗服务领域已有完整的发展体系,这种体系和资源将有利于推动和睦家在中国的快速布局和健康发展。

(责编:孙红丽、唐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