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兰州:房子入住不到半年墙体裂缝

马进帅

2014年04月21日13:4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兰州:房子入住不到半年墙体裂缝

 

房屋裂缝

  中国甘肃网4月21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记者 马进帅)日前,有读者给本报新闻热线6132888打来电话,称他们家花80多万元买的房子,入住不到半年楼房墙体就裂开了5公分宽的缝子,让人惶惶不可终日。

  接到读者的投诉电话后,4月18日上午10时许,记者来到了位于安宁区(原黄河市场)向北的甘肃新厦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开发的“新厦·水岸天成”了解情况。在“新厦·水岸天成”9号楼二单元一楼0101住户家看到,靠南面的一间卧室的外墙体上有一道约5公分的口子,住户张亮用卷尺丈量了一下,深度达1.7米。“这间卧室的三分之一地基下沉了,我们很担心。”据张亮讲,这栋楼在他们装修的时候就有裂缝,有2公分左右的口子,当时他们找过物业中心,物业中心说楼的主体没有任何问题,但在今年年后,这个裂缝越来越大,达5公分左右,他们又去找了物业中心,物业让他们找开发商,他们只是管理部门,没办法处理。后来他们又找到了开发房子的甘肃新厦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公司维修部说,“楼塌不了,不是地基下沉,而是黄土下沉,楼的主体没有问题。”花了80多万元买了套房子,入住还不到半年就成这样了,让人住着心里实在不踏实,张亮说。

  随后记者来到了“新厦·水岸天成”物业中心,工作人员胡国玺告诉记者,他们只是物业管理,对墙体裂缝的事他们没有办法,让记者去找开发商甘肃新厦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上午11时许,记者来到开发商售楼中心三楼的甘肃新厦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该公司周经理很重视,拿来图纸对记者解释。“楼的主体没有任何问题,不影响住户的结构安全,希望住户放心,只是部分地段的回填黄土遇水下沉,导致部分住户的墙体裂缝,出现墙体裂缝的住户有好几家,我们正在积极与住户协商维修。” 

(责编:尹晶晶、唐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