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哈尔滨王岗镇房身村听说拆迁疯盖房 已下限拆通知

时继凯 高春阳

2014年04月24日08:13    来源:生活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哈尔滨王岗镇房身村听说拆迁疯盖房 辖区执法:已下限拆通知

  生活报4月24日讯“我们村要是着火了,消防车都进不来呀!”日前,家住哈尔滨市王岗镇房身村的村民刘女士向本报报料,近年该村盛传要动迁,私建滥建愈演愈烈,新盖的房子密密麻麻,连车都开不进去。对此记者进行了暗访。

  23日上午,记者以租房为名进入该村发现,在这处地势高低起伏的村落内,密布着很多二三层刚刚落成的小楼,有的正在用红色彩钢板封顶,有的外墙体还没有粉刷,有的刚刚上梁还栓着红布条,有的甚至连门窗都没上,偌大的房子如同一处处空架子支撑在那里。这些小楼一栋紧挨着一栋,密集地排列在村民老房前后,使得房间距很小,有的甚至堵塞了消防通道。在当地村民的指引下,记者来到村对面的一处高岗上,放眼望去,整个村落尽收眼底,新建的房舍鳞次栉比,彩钢板红彤彤的一片。就在该村村委会前面,有栋房屋正在紧张地施工中。

  记者走进村里的一家食杂店,假借询问租房价格,该店人员表示,村里已经没有空院子了,几乎是“见缝插针”,有块空地就盖上房。这里几年前就传要征地拆迁,房屋土地早已丈量完毕。但后来有“能人”开始盖房,别的村民看到这些人大张旗鼓地私建却根本没人管,就开始跟风动工,在这一带已经衍生出专职施工队招揽建房工程。

  走访中有村民还告诉记者,不管是村里的还是外来的,突击建房就是为了一个“利”字。该村民还“鼓动”记者:“别租房了,不合适!不如也来盖个小楼。盖楼的成本每平方米只有三四百元,却能拿到每平方米八百元的拆迁补贴,即使没房照也稳赚不赔。”据该村民讲,虽然有辖区管理部门不时来巡查,且有的房子被推倒了,但还有不少房子啥事没有。为了核实该村民提供的情况,记者与辖区王岗镇政府城管科取得了联系。据科长李宁讲,该村确实被划入征地拆迁范围,近日在巡查中发现了该村有很多私建滥建现象,已经对私建人员下达了限期自行拆除私建通知书,同时执法人员已经进行了拍照和录像等取证存档。针对不听劝阻依然继续施工私建行为,将上报有关部门依法处理。同时李宁还表示,新建房舍中不排除有在自家宅基地范围内、取得建房手续的房屋。他表示,执法人员将对该村情况进行仔细调查,决不允许私建泛滥、套取补贴的现象发生。

下一页
(责编:唐沰、孙红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