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哈尔滨国土局湿地上建豪华会所 不够级别不能进【2】

2014年04月24日08:56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哈尔滨国土局湿地上建豪华会所 不够级别不能进

  究竟是楼堂馆所还是监测机构

  18日,张丽华再次与记者取得联系,并发给记者一份关于建设哈尔滨市地质环境监测站项目的情况说明。说明称,2012年初,部、省国土系统领导相继来哈市调研,对加强哈市水土资源保护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此成立了哈尔滨市地质环境监测站,隶属于哈尔滨市国土资源局。

  “2012年9月,哈尔滨市地质环境监测站开始筹备监测用房建设。经相关部门批准,同意我局在道外区民主湿地建设地质环境监测站。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防洪法》《哈尔滨市河道管理条例》以及《哈尔滨市城市防洪规划》的相关要求,不得在岛上建设永久性建筑物和设施,建筑结构为可拆除的木质结构,当防洪需要或者城市规划需要时,应将临时建筑无条件拆除。2013年2月,通过公开招标确定了施工单位,开工建设。”

  为落实中央清查楼堂馆所的紧急通知,2013年5月,哈国土局决定,立即停止和取消对市地质环境监测站继续建设。为不影响松花江百里生态长廊建设和滩涂开发利用,经道外区政府招商引资,哈尔滨工大集团进驻民主镇湿地。

  21日下午,记者再次与哈尔滨工大集团取得联系,试图了解其企业性质及出资多少收购的国土局“地质环境监测站”,但直至记者截稿时仍未等到任何回复。 据《法制日报》

上一页
(责编:孙红丽、唐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