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华润系股价大挫后反弹

邓翔

2014年04月24日09:22    来源:南方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华润系股价大挫后反弹

  (记者/邓翔)23日上午,华润集团召开集团全体领导、各部室、战略业务单元、一级利润中心主要负责人会议,宣布傅育宁任华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免去宋林华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职务。傅育宁即日起不再担任招商局集团董事长一职,李建红总裁将暂时主持招商局集团全面工作。

  华润系港股上市公司,经历了复活节后首个交易日大跌后,23日股价开始回升。其中,华润电力收盘报19.46元,升2.529%;华润创业收盘报22.2元,升1.37%;华润燃气收盘报23.15元,升0.652%。华润置地、华润水泥控股则依旧延续跌势。

  对于前董事长被免职的负面影响,有独立股评人表示,虽然华润系在港的五家上市公司基本面向好,但由于宋林事件调查才刚刚开始,集团会否有别的潜藏问题和风险仍是未知数,预计相关公司短期内仍会受到一定程度的沽压。

  市场还普遍疑虑华润旗下医药资产的重组整合进程将存在不确定性。对此,华润三九昨日午间作出声明:经征询公司大股东,大股东表示该事件对目前华润医药集团进行的涉及公司的重大资产重组无影响。但因有关事项尚存不确定性,为避免公司股价异常波动,公司股票及债券将继续停牌。

  记者了解到,新任董事长傅育宁先后获大连理工大学学士学位、英国布鲁诺尔大学授予海洋工程力学博士学位,此后相继担任深圳赤湾石油基地董事总经理、中国南山开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一职。

  1998年12月,傅育宁加入招商局集团,2年后任招商局集团总裁,同时担任在香港上市的招商局国际公司主席。

(责编:陈晔、唐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