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北京法院试点淘宝拍卖别墅

孔德婧 李铁柱

2014年04月25日08:25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法院试点淘宝拍卖别墅

  起拍价:2083.94万元,保证金:120万元,增价幅度:1万元。丰台区丰葆路168号北京国际花园102号房地产。房屋为混合结构,房屋地上二层、地下一层、带阁楼,南北朝向,证载建筑面积379.47平方米,规划用途为住宅。

  起拍价:129万元,保证金:10万元,增价幅度:5000元。通州区通惠北路22号楼2单元305室房地产及室内装修。证载建筑面积67.63平方米,房屋设计用途为住宅。

  起拍价:295万元,保证金:20万元,增价幅度:5000元。通州区紫运西里九号楼432号房地产及室内装修。证载建筑面积 139.98平方米,房屋设计用途为住宅。

  据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发布消息,自昨日起,北京市法院正式通过淘宝网试行司法网络拍卖,市民可以参与网上竞买,在公开透明的状态下,随时“围观”整个拍卖进程。北京市二中院和丰台法院作为两家试点法院,将于5月13日上午10点,对丰台区的一处别墅和通州区的两套房产首次试行司法网络拍卖。

  拍卖房产挂进淘宝网店

  在淘宝网的“淘宝·拍卖会”页面上,法院处置资产遍及全国各地,还按照标的物所在地进行了分类。在淘宝的法院拍卖网页中,已经有浙江、江苏、安徽、云南、新疆、河南、山东、福建、广东、江西、北京共11个省市自治区,浙江的拍卖标的物最多,达到2000余项,北京因为首次试点,仅有三个房产。各地的司法拍卖物品可谓五花八门,有机动车、房产、机器设备、织布等,其中主要以机动车和房产为主。

  北京青年报记者发现,作为试点法院的北京市二中院和丰台法院,已把将于5月13日上午10点启动网上拍卖的三套房产挂上了网页。三处房产分别是位于通州区紫运西里九号楼432号房、通州区通惠北路22号楼2单元305室、丰台区丰葆路168号北京国际花园102号。其中丰台区的房产面积最大,达到379.47平方米,起拍价达2083.94万元,保证金也要120万元。

  拍卖网页挂出视频介绍

  每件拍品的页面中,还详细注明了拍品的照片、起拍价、评估价、保证金和加价幅度。拍品下有动态显示距拍卖还有“18天”倒计时。此外,网友还可以在页面中浏览该拍品的围观人数和竞买记录。至记者截稿时,北京的三处房产的围观人数总计1000余次,但是还没有人员报名。

  打开相关标的物介绍,不仅有房产的图片和文字介绍,还有视频浏览,市民可以对房产外观、内部装修等等一览无余。在丰台区丰葆路168号房产的调查情况表中注明,房产位于北京西南四环外,小区西临丰葆路,北临六圈路,南临葆台路。小区为全封闭式别墅小区,小区规模中等。该房产的被执行人为马某某,房产现有两个抵押权人分别为某行北京分行及刘某某。房产钥匙还在房主手中。

  过户税费买方承担

  介绍中还说明“该房产物业费已经交纳至2013年11月30日,自2013年11月30日起至2014年4月14日止未交纳物业费。物业费金额为每年10222.5元。水费是否欠费不详。物业、水费欠费由买受人承担。根据房产过户时国家相关规定计算税费,由买受人负担。”电子竞价将取代“击槌成交”。

下一页
(责编:孙红丽、唐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