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居民楼“钻地”30公分 小区多栋楼不均匀沉降

许家权、张剑、李冠玉

2014年04月25日09:26    来源:中安在线-安徽商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居民楼“钻地”30公分 小区多栋楼不均匀沉降

  可见下陷近30公分

  “我们小区出现地基下沉,以至于房屋很多地方裂开,出现严重的质量问题。”家住省城西二环与樊洼路交口一小区的业主单女士反映,该小区除了12栋楼外,11栋、4栋、5栋也都出现地基下沉现象,“家家户户心里不安。”

  【急】楼房地基下沉新房变“危房”

  单女士家住小区12栋的4楼,她家房子出现很多裂缝,“卧室的墙壁到卫生间都有大小不等的裂纹、裂缝,小房间里最厉害,裂缝呈45度角从左边拉到右边,而这一切都是因为整栋楼的地基下沉导致的。 ”

  单女士说,她是2009年领到的新房钥匙,没过半年就听说楼房地基有下沉迹象,“当时一楼的走道、阳台上就能看到裂缝,业主们一致认为楼房的地基在慢慢下陷。才住几年新房就变成危房,这样的房屋质量如何让人安心? ”

  【惊】院子下陷30公分承重梁竟然开裂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该小区探访,单女士所说的12栋位于小区东南角,共6层,有36户居民。沿路走来时,可以看到路边围墙上有明显裂痕。

  12栋分3个单元,通往楼道的便道由砖石铺成,记者探访时,这些便道无一例外均出现下陷。在3单元入口处,下陷的便道便有10公分左右。

  此外,能明显看出地基下陷便是一楼住户阳台外的水泥地面。当初房屋建成时,这些水泥地面均与住户家的阳台地脚线保持水平,然而记者在现场看到,所有一楼阳台外的水泥地均出现断裂下陷。在104室阳台外,碎裂的水泥地面甚至下沉了30公分左右。 “你看看这些裂口,连大人的脚都能伸进去。 ”一楼一位住户说。

  记者采访时,12栋楼的很多居民都来到楼下,“楼的四周在下陷,而楼上住户家中也到处可见裂缝、裂纹。 ”在104室内,该屋阳台处便有一处横向裂缝,其余三间卧室的墙壁上裂缝也随处可见,南侧的主卧室内,裂缝甚至从南墙延伸到了东墙。

  在5楼一住户家中,房屋承重梁一侧已裂开,“连承重梁和承重柱都裂开了,这栋楼还谈得上安全吗? ”女屋主表示,住在这样的房子里,一点安全感也没有。

  【汗】小区前身是采石塘导致不均匀沉降

  记者在小区了解到,除了12栋楼出现地基下陷外,小区11栋、4栋、5栋楼均出现同样情况。采访时,4号楼边有一处施工现场。 “这正是开发商在做加固工程。 ”小区居民称。

  昨日,记者找到该小区的开发商,但接待记者的一位负责人不愿多说。

  但在小区门口处,小区开发商张贴了一张告示函。告示函上称,“12栋楼业主反映的房屋开裂等问题,经组织专家多次论证,决定先行对楼体基础进行维修。基础维护完毕后,我们负责对各户家中开裂问题进行处理,并对你们造成的直接损失给予赔偿。 ”

  随后,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该小区在建设前所在的位置是个采石塘,地质状况不是很好,“导致了不均匀沉降,小区应该尽快进行加固,要不然会出现安全隐患。 ”(许家权、张剑、李冠玉)

(责编:尹晶晶、唐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