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新西兰抬高房贷利率防“炒房”

宿亮

2014年04月28日09:03    来源:经济参考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新西兰抬高房贷利率防“炒房”

  新西兰央行日前推出新一轮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最快从今年7月1日起,拥有5套或以上房产出租的业主,将被银行视为商业地产投资者,按照商业贷款利率缴纳房贷。

  在新西兰,商业贷款利率高出个人住宅贷款利率3到4个百分点。此外,商业地产投资者购买房产的首付必须占总价至少25%,而个人住宅首付为至少20%。

  这一新规针对所有拥有5套或以上房产出租的业主,无论其是否存在其他收入来源。新西兰央行发言人巴克利说,央行希望减少房地产市场给整个金融体系造成的风险。                  

(责编:尹晶晶、唐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