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万达商业地产昨日路演 已获11名基石投资者青睐

余燕明

2014年12月09日11:00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讯 12月8日,大连万达商业地产股份有限公司正式启动路演,同时首次向投资者公开其IPO详情。

根据万达商业地产给投资者的招股资料,万达商业地产将向全球公开发售6亿新股,其最终招股价指导区间为每股41.80至49.60港元(折算5.39至6.40美元),集资额250.8-297.6亿港元。

因此,按照万达商业地产公布的招股价,此次万达商业地产最高的募资规模不超过38.3亿美元,与之前市场预估的60亿美元甚至是100亿美元的募资规模有较大缩水。

据资本市场消息,万达商业地产在招股价及募资规模的大幅折让,一是与目前商业地产在资本市场的接受程度有关,另外也与一直以来投资者对商业地产估值较低相关。不过,即便如此,亦有机构分析师对外指出,鉴于万达商业地产在行业里的地位、规模,以及万达商业地产在今年132亿元的净利润预期,预期万达商业地产估值或将达到3000亿元,这一市值约为万科A市值的两倍左右。

据介绍,万达商业地产在12月8日开始其IPO路演后,并将于12月15日确定发行价,12月23日正式在港交所挂牌上市。而其计划将此次IPO所筹资金用于建设10个物业开发项目,包括广元万达广场及哈尔滨南万达广场等。

另外,应该让万达商业地产及投资者欣喜和振奋的是,万达商业地产目前已经寻求到11家基石投资者的亲睐。据记者了解,万达商业地产已经引入11名基石投资者累计20美元规模的投资,占到整个万达商业地产IPO交易规模的6成以上。

记者进一步了解到,在目前万达商业地产引入的11家基石投资者名单中,科威特投资局、中国人寿和中国平安承诺在此次IPO中各投入3亿美元,Och-Ziff则投资2.5亿美元。荷兰退休基金APG承诺投资2亿美元。

“在很多机构投资者中,万达商业地产还是比较受到待见的。万达除了引入上述11家基石投资者外,据悉中融信托一款名为港融通的项目近日也在酝酿待发,募集资金将通过QDII通道以基石投资人的身份参与万达商业地产即将在香港联交所启动的IPO。”一位熟悉万达商业地产的知情人士告诉人民网记者,“这是信托计划参与港股新股发行比较鲜见的一例。”

根据万达商业地产发布的最新的招股书,万达商业地产2011年至2013年的营业收入分别为508亿元、591亿元和868亿元,净利润分别为198亿元、273亿元和246亿元。在今年上半年,万达商业地产实现营收超过232亿元,净利润接近50亿元,预计2014年核心净利润为132亿元,比2013年有所增长。

(责编:孙红丽、唐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