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万达确定本月23日在港挂牌 未来估值或超3000亿元

2014年12月10日09:31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讯 记者从大连万达商业地产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达商业地产”)获悉,其将于12月10日起在香港公开发售,并计划于12月23日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挂牌交易。

    昨日,根据路演现场传出的消息显示,万达商业地产的招股价格介乎41.8-49.6港元/股之间,本报记者也从权威渠道确定了这一价格区间的准确性。同时,包括科威特投资局在内的数十家机构随后给出的6倍认购也证明了这笔港交所年内最大单的价值。

    伴随着万达商业招股区间价格的曝光,万达商业地产上市后的估值一直成为业内关注的焦点。

  今日,多家投资机构纷纷做出预判。高盛预计,在地产开发业务以及新的购物中心以及酒店经常性收入的带动下,2014-2016年度的基本盈利的年复合增长率达到36%。此外,高盛以中海外、华润置地以及万科作比较,将万达商业地产的估值范围设定为2014年底资产净值折现0%至40%,最终得出其股权估值范围介乎2560亿-4270亿港元之间。

  对此,瑞信认为,万达商业地产的大多数购物中心均拥有合适的规模、合适的商品组合和合适的地点,其租金上涨潜力与收益率要高于同行业,并且在抛出线上线下结合业务的情况下,瑞信估计万达商业地产的净资产范围介乎3060亿-3760亿元之间。

  中金香港证券则根据以贴现现金流量法为基础的资产净值及基于市盈率的分类加法总估值法测算出万达商业地产的资产净值则为2860亿-3170亿元之间。除此之外,汇丰、中银以及花旗等多家机构的估值预测均显示,万达商业地产的最终估值将锁定3000亿人民币上下。

(责编:尹晶晶、孙红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