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金地集团遭险资47亿元抢筹 金融街或成金地第二

王 峥

2014年04月28日10:06    来源:证券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金地集团遭险资47亿元抢筹 金融街或成金地第二

  随着生命人寿和安邦保险推荐的人员顺利进入金地董事会之后,两大险资对于金地集团的股权争夺也进入白热化阶段。4月份,两大险资共增持金地集团近5.56亿股,其中生命人寿增持约3.32亿股,安邦保险增持约2.24亿股,合计花费的资金超过47亿元。同时,从这两家保险公司近期的表态与市场动作上来看,未来其继续增持金地集团的可能性非常大,对于金地控制权的争夺仍将继续。这两位半只脚已经踏进金地大门的“野蛮人”,是否将影响公司未来的经营策略?对此,金地集团董事长凌克表示,新股东是看好公司未来发展而入股,公司战略和经营策略不会有大的变化。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在4月27日晚间发布的金地集团2013年年报中,凌克表示,公司2014年的重要任务之一,就是打造职业经理人团队并提升能力建设。“职业经理人对公司管控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轮番抢筹股价飞涨

  4月11日,金地集团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14年4月9日收到生命人寿通知,其通过二级市场交易累计持有公司有股东表决权的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12.865%。由此,生命人寿超过福田投资及其一致行动人持有公司可行使的股东表决权股份,正式成为金地集团第一大股东。

  就在生命人寿正式被确定成为金地集团第一大股东的当天,被外界认为同样志在成为金地控股股东的安邦保险已经开始暗中发力。截至4月27日,安邦保险增持后持有金地集团15%股份,而生命人寿持股高达24.8%。

  伴随着两家险资的轮流抢筹,身为蓝筹股的金地集团,其股价也难得坐了一回“火箭”。在4月11日金地集团公告安邦保险增持之后,金地集团的股价在半个月内便上涨了超过30%。截至4月27日,11个交易日里,除第一个及最后一个交易日(4月25日),金地集团的股价更是拉出一波九连阳的走势,而同期沪深两大股指均呈现疲软走弱之态。不过,随着金地集团股价屡创新高,机构已有所谨慎,已经出现逢高减持迹象,4月25日其股价振幅便超过10%。

下一页
(责编:孙红丽、唐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