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陈政高任住建部党组书记 辽宁棚改模式或推广全国

专家称如接任部长最快要到六月底;曾主持的“辽宁棚改”模式或将全国推广

李丹丹

2014年05月05日08:17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陈政高任住建部党组书记

  ■ 人物

  陈政高

  1952年出生,辽宁海城人,东北财经大学货币银行学专业毕业,研究生学历,经济学硕士。

  新京报讯 (记者李丹丹)昨日,住建部官网宣布,中央决定陈政高任中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党组书记,免去姜伟新该职务。该网站显示,姜伟新依然是住建部部长。专家表示,如果陈政高要接任住建部部长,最快还要等到6月底。

  “如接任部长,最快两月”

  昨日,住建部官网挂出新闻表示,4月29日,中央组织部王尔乘副部长到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宣布中央的决定。

  在4月28日,辽宁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宣布陈政高不再担任辽宁省委副书记、常委、委员职务。

  4月29日,辽宁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九次主任会议。会议决定,将关于接受陈政高辞去辽宁省人民政府省长职务请求的决定(草案)提交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审议。

  为何陈政高没有出任部长?对此,中国政法大学教授焦洪昌分析,在全国人大闭会期间,国务院涉及“部长、委员会主任、审计长、秘书长、人民银行行长”等5类的人事调整,需要由国务院总理提名,再由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决定。

  他认为,鉴于最近的一次全国人大常委会已在4月底召开。按照人大的程序走的话,如果陈政高要接任住建部部长,最快需要近两个月。等到6月下旬举行的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召开。

  那么在这期间,身为住建部党组书记,陈政高主要会做什么?焦洪昌认为,这个期间内,党组书记管理党务事件,比如人事、纪检,以及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等等。“而具体的行政业务由部长行使职能。”

下一页
(责编:孙红丽、唐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