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首开石榴园北里14号楼承重墙裂缝贯穿半座楼(图)

2014年05月06日15:49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家里楼板裂缝贯穿半座楼 拳头大磁铁能吸墙(图)

  原标题:“我家的墙像锔过的碗一样”

  石先生住在丰台区石榴园北里14号楼。他家卧室的承重墙能将拳头大的吸铁石都牢牢地吸住。原来,石先生入住刚两年多,卧室的墙皮就脱落了。他这才发现,承重墙上有很严重的裂缝和错位,因此像锔碗一样,从房顶到地板钉了十几个锔子。奇怪的是,这样一座楼,当年竟被称为高标准、高质量的“全优工程”。昨天,石先生拨打本报热线,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彻查此事。

  拳头大磁铁能吸墙上

  石先生住在14号楼9门6层,他家是承重墙裂缝最严重的住户之一。他家主卧的墙壁被床单包着,竟吸附着两块拳头大的吸铁石。这是怎么回事呢?石先生掀开床单,揭示了答案:掉了皮的墙上密密麻麻打了12个锔子:“因为打了锔子有铁,所以吸铁石掉不下来。”

  这面墙是主卧的承重墙,12个锔子从房顶一直延伸到踢脚线。之所以打上密密麻麻的锔子是因为承重墙出现了八字形裂缝。记者看到,承重墙的墙皮也是沿裂缝脱落,砖体上的裂缝非常清晰。此外,承重墙上有几块砖是活动的,轻轻一抽就能抽出来。

  在石先生家的次卧,存在着同样的问题。只不过,承重墙上打的除了锔子,还有一片片的铁丝网。

  楼板裂缝贯穿半座楼

  石先生家对门住着王师傅,他家卧室也存在同样的问题:承重墙墙皮已脱落,上面也有延伸到踢脚线的八字形裂缝,同样是用锔子和铁丝网固定。王师傅退休前是一名建筑工人,他说这种情况,他从来都没有听说过。

  据两人介绍,像他们这种情况的住户一共有十户,从6门到10门,并且都是出现在6层。“这座楼分10个楼门,但其实是两座拼在一起的,1到5门是一个整体,6到10门一个整体。”他们说,除了承重墙掉墙皮、出现裂缝,头顶上的楼板也发生开裂,贯穿了6门到10门。

  如此质量竟成“样板楼”

  石先生介绍,14号楼于1995年竣工,他们是当年年底入住的。“当时是四白落地,哪儿哪儿都是横平竖直,发钥匙的人告诉我们这是‘样板楼’。”多位居民也表示,14号楼当年被称为高标准、高质量的“全优工程”。

  “可这锔子、铁网,一看就是盖楼时打的,说明楼没盖完,承重墙就裂了。”石先生说,入住两三个月墙皮就出现开裂、翘起和脱落的情况,住了两三年,就成了现在的样子。墙皮脱落后,紧挨楼板的圈梁也露了出来。居民们发现,这上面不仅也有裂缝,而且厚度也不符合要求。

  “这样的质量是怎么通过验收又成了‘样板楼’的呢?”居民们对此很疑惑。他们介绍,14号楼的产权单位为首开集团,施工方是北京岳安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但是因为公司重组变更,他们已经找不到这家公司了。

  居民们说,首开指定一个名为同信的子公司来负责此事,但一直没有人来鉴定是否危房,也没有人提出修复的方案。目前,产权方一直没有音讯,居民们却恨不得希望马上就能修。

(责编:陈晔、孙红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