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经适房天花板多处现裂缝 开发商:业主装修导致

施志军

2014年06月06日06:58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经适房天花板多处现裂缝 开发商:业主装修导致

经济适用房现裂缝。京华时报记者陶冉摄

  经济适用房现裂缝。京华时报记者陶冉摄

  京华时报讯(记者施志军)刚收房没几天,天花板就出现多处裂缝。前天,怀柔区幸福大街经适房小区驸马庄园业主蒋先生反映,他家天花板多处出现裂缝,楼上楼下业主均怀疑房屋存在质量问题。对此,开发商称可能为业主装修导致。

  业主蒋先生称,5月9日,他刚从物业拿到新房的钥匙,还没过5天,新房的屋顶就出现了漏水情况。蒋先生到楼上询问得知,由于楼上装修时弄破了自来水管,导致水流到楼下,楼上业主还赔了他1600元钱。

  让楼上楼下两家业主都想不到的是,几天之后,蒋先生的天花板再次发生漏水。蒋先生再次找到楼上业主时,对方却告诉他,楼上天花板也有多处裂缝,可能是房屋质量本身存在问题。蒋先生称,新房属于半精装,收房时吊顶、墙漆都已经做好了,两次漏水后,他才想到检查屋顶,“我和楼上业主一起撕开了吊顶才发现,两家的屋顶都有裂缝。”

  前天下午,记者在驸马庄园小区蒋先生家看到,卫生间、客厅、卧室多处有1米多长的缝隙。

  对此,小区开发商—北京京北鑫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称,小区内确实有很多业主在收房之后,天花板出现了裂缝,但大多都是因为楼上业主加装地板砖时,装修工人刨地导致地面出现裂缝。开发商也一直要求物业,一定要严格督促业主装修,尽量减少对房屋主体的破坏。“如果房子本身存在质量问题,开发商一定会予以解决。”

  北京金泰星物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称,小区内共有900多户业主,大家同时装修,物业受人员限制,实在无法做到全面监控,于是便有不少工人在装修施工时不小心将楼板震裂。“我们会尽快协调出现问题的两家业主,让其自行协商解决。”

  对于物业和开发商的说法,两家业主均表示,如果装修地板就能把楼板震裂,那房子的质量岂不是太差了,“有震裂的可能,那楼板岂不是也有震塌的可能?”蒋先生称,他准备联系有关部门,对房屋质量进行鉴定。

(责编:朱江、孙红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