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捆绑销售变相涨价 业主举报路劲地产违规

2014年05月08日17:42        手机看新闻
 路劲世界城业主称“路劲是奸商,卖房过程中存在欺诈”
 路劲世界城业主称“路劲是奸商,卖房过程中存在欺诈”

人民网北京5月8日电(记者孙红丽) 今天上午,位于北京昌平区南邵镇的路劲世界城近百名业主来到北京住建委,投诉路劲地产“以双合同捆绑新风系统变相涨价”,并举报路劲卖房过程中存在违规欺诈和虚假宣传行为,要求其退还通过捆绑销售向每户购房人收取的施工改造合同款,兑现宣传承诺。【昌平路劲世界城业主集体维权

5月8日上午,记者在北京住建委大堂看到,近百名业主打出了“路劲奸商、欺诈销售”的牌子,在由维权业主递交的举报信里,提出“要求住建委严惩路劲违法违规行为”。在信访接待处,有88名业主在信上签名并交给了信访机关。住建委信访相关负责人在听取了业主诉求后,表示将按急件处理,15天给予答复。

人民网记者就此事联系路劲地产总裁汪浩,其表示具体事宜需联系相关负责人,不过截至发稿,路劲刁姓负责人电话一直处于占线或无人接听状态。

业主诉路劲以双合同捆绑销售 虚假宣传

路劲世界城二期业主的维权源于对开发商在卖房过程中捆绑销售的不满。

业主黄先生的母亲表示,因儿子急需结婚新房,在路劲世界城销售“忽悠”下,放弃申请北京自住房,转而买了南邵的商品房。结果,在买房过程中,总价245万的房子,网签合同价193万,剩下房款52万,由开发商收取,没有合同和发票(注:据业主表示,合同由开发商收走),只有收据。而且,收据科目上写的是施工改造款,而不是买房时所说的新风系统。

还有多位业主表示,“捆绑的新风系统”也不是一房一价,是可以“砍价”的,每个业主从8万到50万的都有。而且据他们了解,所谓的新风系统价值也不过千元。

更有业主表示,“除了欺诈销售,路劲还存在虚假宣传。买房的时候说是学区房,实际小区离规划中的清华附中有三四公里,根本不是学区房。”

更令业主感到愤怒的是,“在维权过程中,路劲现在已经不承认卖房捆绑新风系统。”

那么,业主要求路劲退还通过捆绑销售向每户购房人收取的施工改造合同款的诉求,究竟能不能得到支持?

对此,北京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在听取业主诉求时表示,签合同一定要慎重。合同是否违法,只有法院才能判定。当然,企业如果存在违规情况,政府一定会处理。

北京高通律师事物所主任敬云川则认为,开发商“捆绑新风系统”的目的是为了规避北京市政府和北京市住建委关于房屋销售政府限价的有关规定。开发商压低住房销售价来获得政府的优惠土地或者行政许可,但是却提高装修价并捆绑销售来实现房地产项目的高盈利,其行为实质是低价拿地、高价销售,违反了北京市的限价政策。 

(责编:孙红丽、唐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