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中泰信托去年利润3.66亿元  谨慎规避地产风险

2014年05月09日08:16    来源:证券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泰信托去年利润3.66亿元 谨慎规避地产风险

  2013年中泰信托营业收入6.8亿元,同比增长113.57%;净利润3.66亿元,同比增长53.69%,暂列信托公司净利增速第11名。

  截至去年底,中泰信托资产总计23.16亿元,净资产收益率为18.26%,净资本为16.89亿元,净资本/净资产的比率为80.77%,净资本/各项风险资本之和的比率为226.41%,均远高于40%及100%的监管标准。中泰信托表示,公司的净资产保持稳定和充足,公司资产保持较高的流动性水平,主要经营数据均发生不同程度提升,信托业务发展势头良好, 为公司下一步大力拓展业务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截止到去年底,中泰信托管理信托资产规模621.78亿元,同比增96%,其中主动管理类信托资产期末规模为617.87亿元,占全部信托资产的比重超过99%。

  数据显示,在房地产信托风险频发的2013年,中泰信托主动缩减涉“房”业务,中泰信托信托资产中投向房地产的比重仅为2.64%,与2012年相比下降4个百分点,而投向实业的信托资产比重则近59%。 (朝 阳)

  信托壮大直销渠道

  南方某大型信托公司高管表示,对于信托公司而言,虽然银信是比较保险的渠道,但随着银行对于信托风险的审查力度越来越大,直销的趋势越来越明显,所以很多大型的信托公司也在大力布局自己的直销渠道。

  早在2011年,外贸信托就在信托行业中率先推出“五行财富?财富管理”品牌,专注于为高净值客户提供财富管理及增值服务,开启了信托公司财富管理的先河。自此,信托公司纷纷筹建财富管理中心。

  据了解,方正东亚信托、中投信托、长安信托、华宸信托、华澳信托等信托公司都设有异地财富管理中心,上海信托和平安信托在财富管理部门之外还设立了市场营销部门,专门从事产品营销,受到业内的推崇。

  “设立财富管理中心之余,如何壮大直销渠道,信托不能公开营销宣传,能否控股一些实力较强的三方机构或是收购三方。当前还没有,但有些公司有意向。”用益信托分析师帅国让这样说道。

  业内人士称,直销能力较弱的信托公司而言,比如四川信托、中融信托等对银行和三方的依赖较大,他们更偏重产品的设计,而对客户的掌控能力不强。谭古丽

(责编:孙红丽、唐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