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开发商不明码标价将被罚款50万元 今起拉网检查

2014年05月10日09:24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开发商不明码标价将被罚款50万元 今起拉网检查

  武汉商品房明码标价政策已颁布3年,但近期开发商对房源标价模糊不清的现象又有所抬头。为此,武汉市物价部门昨日召开全市商品房明码标价及保障性住房价格执行情况专项检查部署会,将从今日起进行一个月的拉网检查,不符合明码标价要求的房地产项目,将面临50万元罚款。

  按照要求,商品房经营者必须在开盘前一次性公开全部销售房源,并在售楼部显著位置摆放《单套商品房销售价格一览表》和《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基础信息公示牌》,其中价格一览表包括建筑结构、户型、朝向、层高、公摊、销售单价、房屋销售总价、税费等;而基础信息公示牌包括容积率、绿化率、车位配比率等14项内容。

  武汉市物价局专项检查负责人介绍,未实行一套一标和未一次性公开全部销售房源等行为的,按每套5000元对开发商罚款处罚,不设上限;对于标示已售房源价格但未如实标示实际成交价格的,对每个项目处以50万元罚款。

  据介绍,武汉市物价局已将每年5月定为“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规范月”,并在全市开展专项检查。市民如发现房地产企业商品房销售不明码标价的、不按规定明码标价的违法行为,可拨打价格投诉举报电话“12358”。

(责编:唐沰、孙红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