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新一轮耕地后备资源调查评价5月启动

高云才

2014年05月14日08:1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新一轮耕地后备资源调查评价5月启动

  本报北京5月13日电 (记者高云才)国土资源部近日下发《关于开展全国耕地后备资源调查评价工作的通知》,标志着新一轮耕地后备资源调查评价将在今年5月启动。通知指出,在第二次全国土地调查成果基础上,开展全国耕地后备资源调查评价,要全面查清全国耕地后备资源面积、类型、权属和分布情况,相关省份将补充开展二次调查中“不稳定耕地”和新增耕地的调查评价。

  “不稳定耕地”和新增耕地被纳入调查评价范围。“不稳定耕地”调查是以二次调查数据库为基础,以二次调查中各省上报的“不稳定耕地”面积为参考,经实地核定位置、范围、质量等级、利用状况等,形成“不稳定耕地”调查结果,实现“不稳定耕地”上图入库。二次调查新增耕地调查是以二次调查结果为基础,对比1998年度土地变更调查结果,在二次调查耕地增加的省份,对二次调查增加耕地,经实地核定位置、范围、质量等级等,形成单位和个人自行开垦的新增加耕地面积调查结果,实现对新增耕地上图入库。

(责编:孙红丽、唐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