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出租屋超10间须建管理制度

韩旭

2014年05月16日08:22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出租屋超10间须建管理制度

  工人正在拆除天通苑一套违法群租房内的隔断。京华时报记者欧阳晓菲摄

  京华时报讯(记者韩旭)为治理群租乱象,本市启动第二阶段群租房集中治理工作,出租房超过10间的须建管理制度。这是记者昨天从“拒绝黑中介远离群租房”违法群租房治理工作集中宣传活动上了解到的。

  市违法群租房治理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出租房主应与基层公安派出所签订《治安责任保证书》和《消防责任保障书》。房屋出租应当以原规划设计为居住空间的房间为最小出租单位,不得改变房屋内部结构分割出租,不得按床位等方式变相分割出租等,出租房屋要符合本市出租房屋人均居住面积标准要求。当一位出租人出租房屋达到10间以上或者出租房屋内居住人员达到15人以上的,出租人须建立相关的管理制度。

  >>相关新闻

  一间房屋隔出7个单间

  京华时报讯(记者张剑韩旭)昨天,天通苑西一区一套群租房被首都综治办工作人员查处,屋内隔断被全部拆除。

  记者当天在现场看到,这套137平方米的房屋被隔出了7个房间,租住了近10人。出租房子的王某称,他是“二房东”,房子是他从一个北京人手里租下并进行了改造,然后再分租出去。这套房子最大的主卧房租是2100元,次卧是1500元,隔出来的小间房子则按照面积收取800元至1000元的房租。

(责编:尹晶晶、唐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