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海南前4个月经济平稳运行 但房地产销售持续低迷

梁振君

2014年05月19日09:53    来源:海南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海南前4个月经济平稳运行 但房地产销售持续低迷

  海南经济继续保持平稳运行态势。省统计局5月15日披露的数据显示,今年前4月,海南投资、消费、财政收入等关键指标增长较快,旅游业稳步增长,但房地产销售持续低迷。

  海南处于投资主导阶段,投资仍是现阶段稳增长最迅速最有效的手段,扩投资、上项目是当前海南经济工作的主抓手。数据显示,1-4月,全省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完成792.20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9.1%。但是,增速比一季度放缓2.5个百分点。

  房地产投资仍然牢牢占据海南固定资产投资的核心地位。前4月,海南房地产开发投资保持较快增长,但增速略有回落。1-4月,全省房地产开发完成投资362.31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8.3%,增速比一季度回落2.1个百分点。

  房屋销售面积继续减少。房地产市场延续一季度的低迷走势,房地产销售面积降幅扩大。

  消费是拉动海南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4月份,海南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86.47亿元,同比增长12.1%;1-4月,全省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62.53亿元,同比增长12.1%。

  数据显示,海南工业生产呈加快增长态势,但工业“短腿”亟待进一步拉伸。

  1-4月,我省规模以上工业累计完成增加值164.75亿元,同比增长9.8%,增速比一季度加快0.8个百分点。

  “海南工业还处于打基础爬坡阶段,近几年工业增加值占GDP比重都在18%左右徘徊,工业短腿局面还没有根本改变。”省工信厅厅长韩勇坦言:“工业欠发达的实际倒逼我们,必须稳中加压求快,稳中提质增效,变被动为主动。”

  财政收入保持快速增长。1-4月,全省全口径公共财政收入323.10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4.3%;其中,地方公共财政收入202.83亿元,增长20.9%。前4月全省地方公共财政支出286.81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5.9%,增速比一季度放慢4.1个百分点。

  旅游业稳步增长。1-4月,全省接待旅游过夜人数1327.11万人次,比上年同期增长11.2%。全省旅游收入150.73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5.1%。

  省发改委主任林回福指出:“海南新型工业化和城镇化还比较滞后,投资空间和潜力还很大,要在优化投资结构的基础上,坚持每年保持一定的投资规模、强度,连续干上若干年后,海南的发展条件和城乡面貌就会发生较大变化。”(记者 梁振君 通讯员 曾德立 成晓)

(责编:尹晶晶、孙红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