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快速出货成房企共识6月北京33个项目入市抢收

2014年05月27日07:36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快速出货成房企共识6月北京33个项目入市抢收

  自3月份以来,开发商推盘热情持续高涨。据亚豪机构统计数据显示,6月份,包括泰禾1号公馆、首开香溪郡、保利·春天派、中海枫丹公馆、京洲世家、龙湖滟澜新宸等项目,北京共有33个项目计划开盘,开盘项目个数与前几个月基本相当,仍处于2014年以来市场供应的高位水平。

  今年前4个月,北京商品住宅销售总额仅为631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缩水近4成,房企销售收入的减低已成事实,促使“快速出货”的销售策略成为当下房企的普遍选择,直接造成了自3月份以来,北京市场连续四个月的供应高位。

  6月份预计入市的33个项目中,包括尊悦大厦、首开香溪郡、中国铁建·青秀尚城、华远·澜悦、朝北8080等在内,纯新盘项目共有19个,占到6月整体计划入市量的6成。而截至5月20日,今年前5个月仅有29个纯新盘上市,尚不及开盘项目总量的三成。

  与今年前五个月多数项目对价格三缄其口的销售态度不同的是,6月份拟入市的33个项目中,近半项目给出了预期的销售价格,房山良乡的韩建青春誌价格在23000至24000元之间;通州区台湖的泰禾1号公馆售价36000元;昌平南邵镇的中国铁建·青秀尚城售价25000元;昌平沙河的龙湖滟澜新宸均价32000元左右……包括上述项目在内,公布价格的16个项目中,有八成的项目是首次入市的纯新盘。

  对于6月份纯新盘项目的大量入市,亚豪机构副总经理任启鑫认为,从3月份开始,北京楼市供需格局开始出现逆转,与自住型商品房竞争同一类客群的刚需项目开始舍价换量、抢跑出货,5月开始,首批降价的刚需盘已经消化了大量目标客户,跟进降价的项目则难以争取更多销量,普遍进入平缓销售期。进入6月,房企打出“差异牌”,推出纯新项目,在产品特点上与同区域的老项目后期形成明显区隔,借以锁定剩余客群。

(责编:尹晶晶、孙红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